“86化学校友助学金”设立

2011年7月,中国科大86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期间,校友提议设立86级化学系校友助学金,帮助家境困难的学弟学妹,感恩母校培育。这一提议得到许多校友的积极响应,并随即开展筹备工作。

2011年9月9日,86级校友就资金的托管与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签署协议,将从2011年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设立“86化学校友助学金”。

“86化学校友助学金”旨帮助自强自立,但家境清寒的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每年将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选择4名学生作为资助对象。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5000元,可根据实际情况连续资助4年。

为实现“86化学校友助学金”的持续运转,专门设立“86化学校友助学金”常务理事会,包括常务理事5名,每两年改选一次,负责助学金的募集和监督工作。

同时,成立了由受资助学生所在院、系有关负责人所组成的“86化学校友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助学金的评审与发放工作。评审结果需向常务理事会及所有提供捐助的86级化学系校友通报。目前,86级化学校友指定张扬、赵薇为协调人。

新创基金会感谢86化学校友对中国科大的支持与对基金会的信任,并书面承诺财务规范,接受监督。代管“86化学校友助学金”时,新创基金会不收取管理费,校友捐赠将全部用于定向资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家庭经济困难,需要资助的学生。新创基金会将为捐赠校友提供公益捐赠税前扣除服务(即个税抵扣优惠)。

无管理费:运作至今,新创基金会对子基金均不收取管理费。新创基金会发起团队承诺,在未来若干年内捐赠总额超过运行经费。这保证了运行经费,不向普通校友摊销。普通校友捐赠全部用于项目开支(用于支持中国科大,或救助贫病校友)。

关于设立“86化学校友助学金”代管协议书

中国科技大学公益捐赠方式

1.在线捐赠,点击这里

2.银行帐号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帐号:8603 8046 6310 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附言:86化学校友助学金

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捐赠,烦请Email至 通知新创基金会秘书处。如汇款捐赠,烦请在汇款附言中留下您的姓名、班级号、联系方式。

3. 支付宝账号

2011-10-25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2011年10月捐赠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