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寿校友受聘中国科大大学生创业导师并与师生交流

相会在北京最美的地方——12月18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年会通知

11月16日晚,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寿先生(我校80级应用化学系校友)走进“我与大牛面对面”系列访谈交流活动现场,与近300名师生交流创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团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东杰,校团委常务副书记杨正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鹿明为陈寿先生颁发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访谈过程中,陈寿校友深情回忆了他在科大8年的学习生活,随后讲述了他艰辛的创业过程,从事业的起步开始讲到自己做老板的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那些为梦想而努力的日子,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多学习知识充实自我。

在访谈结束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向陈寿校友请教有关学习、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陈寿校友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风趣幽默的话语和谦虚的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寿校友用切身的经历,诠释了什么是一流的企业,告诉大家要做成一流的企业,不能仅仅局限于企业内部,还要走出去。与此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勇敢进取,努力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事业,学会坚持,要有危机意识,懂得预估困难,并迎难而上去克服困难,最终走向成功。

在全场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访谈圆满结束。杨正代表学校向陈寿校友赠送了礼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恋恋不舍,希望能和陈寿校友做更多的交流和学习。陈寿校友欣然签字“感谢母校”。

从今年5月份以来,校友总会、校团委联合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创业协会、校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等组织,共同启动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团”计划,邀请热心支持我校大学生创业的优秀人士和杰出校友为我校学生创业素质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指导。陈寿老师成为我校第七位大学生创业导师,今后还将不定期邀请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秀人士,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交流机会,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

(校友总会、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创业协会)

转载自科大新闻网

2011-12-09 上一篇: 萧娜,行政助理 下一篇: 2011年12月捐赠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