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倡议在中国科大设“创业大赛校友基金”

2013年5月,中国科大部分校友倡议设立“创业大赛校友基金”,用于定向资助中国科大创业计划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创业挑战赛”),以此感谢母校培育、激发年轻学子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精神。

8816校友率先承诺出资设立种子基金,却坚持基金不必冠名“8816基金”,他们并呼吁更多班级校友加入,共同帮助母校营造更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环境。8816校友承诺每年捐资不低于5万元支持中国科大学子的“创业挑战赛”。这些种子基金将用于奖励校内的“创业大赛”获奖学子,8816校友希望有更多班级加入,由校友班级协作,为创业大赛后继的安徽省省赛与全国“挑战杯”提供更多激励。

8816校友首批承诺捐赠已超10万元之后,这项倡议已得到更多班级响应,8810部分校友已加入承诺捐赠行列;887部分校友则商议加入之后能否为创业大赛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设立更多专项奖;或为后继中国科大学子参加全国“挑战杯”给予支持。截止到5月10日,郑晓敏(8900)与齐宪威(MBA06)也加入响应捐赠的行列。

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感谢校友之信任,并承诺财务公开,保证基金透明公开运作,提供减税服务,并帮助建立创业大赛基金的规章流程。新创基金会对于校友捐赠设立的子基金的流程与承诺请见这里:《子基金操作指南》

中国科大“创业大赛校友基金”倡议书

2013年,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55周岁华诞,今年正值88级同学毕业20周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8816和部分班级校友为先行倡议人,为中国科大设立“创业大赛校友基金”,定向资助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创业计划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以此感谢母校培育、激发年轻学子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精神,鼓励他们敢于尝试,勇于突破。此意若成,善莫大焉!

我们提议通过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设立子基金,在8816倡议的基础上,发动更多班级校友加入,面向所有关心激励母校的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募集资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增加“挑战赛”的奖金和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我们作为先行倡议人,承诺从2013年起连续五年,每年捐赠不少于50,000元用于此项基金。新创基金会已承诺财务公开,提供减税服务,并帮助建立创业大赛基金的规章流程。

我们期待在2013年7月初,重逢于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为母校呈上校友的这份绵薄心意,也期待届时有更多班级、更多校友响应我们的倡议。这将是对那五年青葱岁月的最好纪念!

期待您的参与和建议!

倡议人:8816:李建波、蒋亚非、高晓国、汪俊、张绳良、戚曙光、陈小坚、黄颖峰 、曾刚、周立刚、陈刚、王伟;8810:孙晓润、温武少;887:李保生;8900:郑晓敏;MBA06 齐宪威

2013年5月

关于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未来创业计划精英挑战赛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首届创业计划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于2011年5月启动, 11月落幕,历时6个月,共经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吸引了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MBA学员在内的全校近500名同学的关注和参与。本次赛事脱颖而出的中科虹膜识别团队等5支团队包揽校赛决赛前五名,取得了代表科大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安徽省赛的资格(校赛前六名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第二届挑战赛拟于2013年举办,将在首届挑战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针对赛事的不足,借助校友捐赠的“创业大赛校友基金”的支持,融合新的想法和创意。

自2013年9月至2017年9月连续五年,校友每年通过新创基金会向管理学院捐赠,主要用于奖励在管理学院发起的创业计划精英挑战赛中表现优秀的创业团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MBA学员)。关于奖励细节,新创基金会与捐赠校友、主办方管理学院正在磋商。

中国科大“创业大赛校友基金”捐赠方式

(1)在线捐赠:点击 http://giving.ustc.edu.cn, 海外捐赠支持全球Visa、Master、JCB信用卡刷卡捐赠; 

(2)银行转账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账号:8603 8046 6310 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附言:创业大赛基金 

支付宝账号:donation@ustcif.org.cn

扫一扫,立即添加微信好友,将中国科大连在掌上

或加USTCIF为微信好友,即可订阅每日一期中国科大手机新闻报,科大要闻与校友动态尽在掌握

2013-05-11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坦然面对科大文化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