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校长发红包,立即捐赠科大!

亲爱的中国科大校友:

3月27日(本周五)上午,万立骏院士将履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任校长。我们提议,校友们给新校长派“红包”,立即闪电捐赠中国科大(方式附页尾,可用手机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在30秒内完成)。

派红包是中国人欢迎新人进门的老礼,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理事会认为这是最佳的欢迎方式。

一入科大门,即为科大人。万立骏与科大人,想必都充满好奇。科大人对于新校长无非两种态度:

1)多数中国科大人欢迎近20年来的首位“空降校长”,期待他综合管理科学院化学所与北京工作的视野,与许武书记共同率领中国科大再上层楼。此刻,捐赠是最好的支持!

2)亦有一些校友不熟悉万立骏院士,但基于八九十年代“空降校长”的往事,担心新校长是否将尽职尽责?这种担心可理解,但属过虑,因为时空背景已不同! 试看今日中国大学格局竞争激烈,列强环伺。2015年的中国科大,中央重视、师生用命且校友关注,任何人出任中国科大校长,在主观上不可能不努力工作。万立骏在化学所的政绩与多位学者对他学识、能力与人品的评价,都预示他将努力推动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有疑虑的校友,更可捐赠中国科大,告知新校长:您将主政的这所大学,是我的母校。我深爱她,忠于她,无论顺境逆境,不离不弃。今天,拜托您鞠躬尽瘁,疼惜科大。红包是最具建设性的作法,也是对新校长温暖的激励与善意的欢迎!

对于空降校长,亦有不同的行动。2013年6月26日LJH出任江南一名校校长前,该校全球数十个校友会连署公开信反对他到任,终未改变人选,徒生情绪。而过去10余年的历史,郭传杰、许武亦来自科学院,空降出任党委书记与常务副书记。郭传杰发挥来自北京的优势,为科大广为争取资源。而许武则以其胸怀,与侯建国校长密切配合,开创了科大又一黄金年代。许武已在学校工作12年,已与科大文化水乳交融。中国科大人应有“海纳百川”的胸襟,欢迎兄弟院所的空降校长!

真银白银,胜于言辞。期待您和我们共同用金钱与行动继续支持中国科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

2015年3月25日

赔付承诺:如新创基金会新闻发布的校长人选有误,在2015年3月25日至新校长上任之日期间捐赠的中国科大人有权要求退还捐赠。新创基金会承诺按照原捐赠金额五倍退还校友。

捐赠对象与额度:仅限中国科大已毕业校友与科大教师,绝不鼓励学籍尚在科大之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新创基金会将尽力为捐赠金额明显高于建议金额的年轻校友退款。

红包尾数:中国人红包讲究吉利,尾数只能是双数,不要单数哦。您可选择捐赠8.8、20、58、66、88等,不能是57(虽然今年是科大57周岁)。

红包性质说明:“红包”系象征性说法,并非给新校长的私人财物赠予,而是向中国科大的公益捐赠,校友有权指定何种中国科大的公益项目,资助母校发展的建设项目详见新创基金会网站。财务承诺附后。

财务说明与承诺:新创基金会承诺财务公开,捐赠校友有权调阅财务详单。我们还承诺为中国大陆校友提供公益捐赠税前服务。基金会每年在年报之财务报告中公布每个项目基金的去向。

捐赠中国科大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中国大陆个税减免!

1)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即可支付

2)微信捐赠:向公众号“USTCIF”发送“微信捐赠”。

3)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多种在线捐赠,快捷支付支持输入信用卡号与密码的闪电捐赠(不需开通网上银行);支持国内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海外捐赠支持全球Visa、Master、JCB信用卡刷卡捐赠,已在全球15个国家(含港澳台)刷卡成功;

4) 银行账号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账号:8603 8046 6310 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附言:备注您选择的项目

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