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友谊赛,科大胜复旦

中国科大捐赠方式附后,美中两国免税!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11月5-6日,中国科大女足将进京,客场友谊赛挑战北大清华。我们呼吁全球校友为科大女生加油。欢迎全球科大人捐赠支持“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选择“校园文体基金”等其他公益项目)

本次友谊赛费用说明:如无意外,科大体育教学部将报销女足交通与住宿费。新创基金会将负责联络行程与兄弟高校,动员校友并承担餐费,购买人身保险。 5月科大与复旦女足友谊赛由新创基金会负责全程费用不同的是:校方将承担费用。

新创基金会认为:民间捐赠,先于体制,激励中国科大持续创新。体育能成为中国科大的名片,而新创基金会乐于提出创新并提供先期支持。我们呼吁校友的捐赠用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也将持续思考您的民间捐赠如何用于科大的创新项目,提升科大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中国科大女足阵容与玉照

:科大女足发展基金捐赠已有约2万元,应可支付一场后继与C9名校的友谊赛往返交通食宿。我们调研发现:科大女足装备简陋,部分女生球鞋30元/双,远不如复旦女生的700元专业款。我们考虑通过“校园文体基金”为女足队员置换球鞋等基本装备,保障赛事安全,如您继续捐赠女足。账号附后,美中两国免税,谢谢!

5月28日,中国科大与复旦大学女足在上海进行友谊赛。在大雨中,中国科大2:0的比分幸运获胜。

中国科大-复旦大学女足友谊赛在复旦大学南区体育中心进行,比赛采取八人制小场,分为上下两节(各30分钟)。

中国科大在全场基本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开赛,对方前锋给予中国科大后防线很大压力。墨西哥籍球员Desire等多次射门,均被科大守门员李子懿(0810)扑出。10分钟,中国科大右边路突破传中,宁博(0619)抽射入网。科大1:0领先并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杨佳宇(15210)助攻,意识极佳的宁博(0619)出现在她最该出现的位置,捡漏捅进球门。中国科大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李子懿是科大获胜的功臣,她全场扑出至少6-7个射门。

复旦女足是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冠军(2015年12月);而科大女足仅列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七。公平的说:复旦女足队员身高与技术远高于中国科大。根据科大官网信息:科大女足校队组建仅3个月。复旦大学女足有墨西哥籍Desire等外籍留学生球员多名。上半场比赛中,她们人高马大,身体强壮,能跑善射,威胁极大。而下半场,复旦则以技术娴熟的老队员为主,她们虽然不占身高优势,但跑位积极,射门动作极像专业男足运动员,令人望而生畏。应当说:大雨加大了比赛的偶然性并缩小双方的实力差距。

中国科大在战前即了解到复旦的强劲实力,加之多位队员在“巾帼杯”伤病在身,已做好挨打准备。学生教练领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争取“跪着平”。

比赛过程中,复旦、科大、同济队员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中国科大队员特别向复旦、同济教练、队员与裁判鞠躬。科大女足还专程牵手到场边向在滂沱大雨中加油的几十位校友观众鞠躬致谢。中国科大女足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校友的普遍赞扬。

正式比赛的之后,还进行了第三节(不计入正式比分的附加赛),复旦-科大联队以1:1的比分战平同济大学女足,进球队员为复旦球员Julia Chen。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扬(79少)、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9307)、学工部部长董雨、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到现场为双方队员加油。中国科大生命学院执行院长薛天教授则在赛后看望了双方队员。钟扬和王冠龙(8516)等校友设宴招待了复旦、同济、科大女足队员和校友们。

关于“科大-复旦”女足友谊赛费用

科大-复旦女足友谊赛由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提议,宁博(0619校友)联络双方促成。赛事由新创基金会的“校园文化与体育基金”予以全额资助。2014年有2000多位校友捐赠该基金。2016年5月,又有约50位校友捐赠“校园文化与体育基金”下设的“女足发展”基金。中国科大女足与新创基金会对全体捐赠校友的支持深表谢意,并将在近日公布费用清单。

科大-复旦女足友谊赛得到了中国科大体育教学部(特别是曾文、汤涛老师)、校团委、少年班学院的支持。中国科大上海校友会特别是上海校友足球队给予友谊赛的鼎力支持。谨此致谢。

中国科大女足已邀请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女足回访,行程另行商定。

友谊赛后,中国科大与复旦大学队员互相鞠躬致谢。中国科大随后向复旦师生、科大校友鞠躬致谢(摄影:0613杨果成)。

摄影照片来源:郁百扬。

财务公开:点击浏览2016年5月28日中国科大-复旦女足友谊赛财务明细

中国科大女足发展基金募捐

截止27日募捐进展:约2万人民币(含10余位校友的美元捐赠),由于新创秘书处员工在上海出差,周末或不能及时跟进捐赠,恳请谅解。

5月28日,中国科大女足在上海与复旦大学进行友谊赛,2:0获胜。现寻求校友资助,用于支持女足运动发展。

5月28日,中国科大-复旦大学女足友谊赛或将成为我校第一次与中国C9名校的女足友谊赛。新创基金会将通过“校园文体基金”予以全额资助。新创基金会原拟寻求人民币2万元资助,奖励中国科大女足队。但女足队员提出代表学校征战系个人荣誉,不愿接受奖金,而期望校友能捐赠2万元或以上作为女足发展基金,包括未来可能之C9大学女足友谊赛、设备购置与训练补贴。

新创基金会对中国科大女足代表队顾全大局的表态给予赞赏,认为女足等体育外交,有利于学生全面素质发展,增强中国科大的影响力,恳请校友资助。

关于复旦-科大女足友谊赛与校园文体基金: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将通过“校园文体基金”资助5月26日中国科大女足赛事费用(交通、食宿与保险等)。“校园文体基金”在2014年由近3000位校友捐赠设立。中国科大感恩校友当初的捐赠促成此赛事

为何新创基金会不从“文体基金”给予女足资助?:新创基金会乐意支持科大女足运动发展,但必须给予各文体(文化与体育)活动均衡支持。预计本次资助经费将在4万元左右。“校园文体基金”年度预算有限,如将太大比例“文体基金”,对其他运动不公平,或许有违捐赠校友的意愿。

资助额度需求:2万元或以上。通常新创基金会发起之捐赠行动,有明确经费上限,但女足发展基金实际上难以设置2万元限度。原因是2万元或许可资助到外地的一场赛事,更多捐赠有利于持续鼓励女足比赛。而女足基金也不仅限于校外交流,也希望鼓励校内更多女生的参与。

关女足发展基金宗旨与使用关:用于激励中国科大女生强健体魄,自立自主希望促进中国科大女足运动这项有着33年历史的运动在校园健康发展。女足发展基金隶属中国科大“校园文体基金”的二级子基金。使用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与中国常青藤C9名校(北大清华)的友谊赛交流,扩大我校影响力;用于帮助女足队员购买更新必要的训练装备与日常训练能量补贴。女足发展基金将由女足会同新创基金会商定后给出预算,征得捐赠校友同意后使用。

财务公开承诺:包括校园文体基金(含女足发展)的财务有花费后定期公开,每年接受审计。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每年接受财务审计,公布审计结论。捐赠校友有权调阅账单。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1)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3)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银行账号(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Email: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关于捐赠目标:年度筹款行动目标是争取5800人(非5800人次)捐赠。争取更多校友支持,比鼓励少数校友反复参与更重要。新创基金会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基金会将尽可能检查退回科大在校学生的捐赠,退回年轻毕业生大额捐赠。

截止10月31日上午9:30,已有约2808人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年底前仍需争取2992人参与。

关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第一批将支持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四学科(学院)的发展,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关键学科网页(含学院规划、院长致辞等详情)正在逐步更新中。

关键学科(学院) 定义原则是:

1)该学科(院系)是中国科大亟待发展的关键且薄弱(或曰有潜力)学科。因资源有限,本着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原则,支持更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度带来改变的学科,而非已占据领先位置的学科。

2)学院院长兼具高度事业心和执行力。该院系领导不能仅是杰出科学家,且须是好的管理者,在管理岗位努力作为,愿景规划清晰。

2015年9月至今,新创基金会进行了超50人次调研,前述四学院院长均向理事会通报其学院发展规划。“关键学科发展基金”已通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感谢后问“能保证未来5-8年每年连续支持1000万元吗?”可见学校之期待与急迫。

旧闻:科大女足求助,募集发展基金

2016-05-28 上一篇: 科大巾帼,将约战复旦女足 下一篇: 挑战北大清华!请支持深入虎穴的科大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