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友IC沙龙顺利举行

中国科大捐赠方式附后,美中两国免税!

  2016年9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IC沙龙”第一期在北京顺利举行,30位来自集成电路产业界、金融界等领域的校友出席。“科大IC校友沙龙”是由科大集成电路行业的校友通过网络发起、线下组织的沙龙活动,聚焦于集成电路行业,开展行业沟通交流。此次活动是行业校友进行交流的有益尝试,得到了新创校友基金会的协助。

  沙龙活动本着充分沟通的原则,人数规模进行了适当控制,30位校友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参会校友从786的大师兄,到0717的小师弟,参会年级跨度很大,基本覆盖中间各年级段。最令各位技术宅男欣慰的是,还有两位来自投资界美女校友参会(原本有位来自9923正宗IC美女报名,因故最终未能参会),会场顿然生气盎然。

  现场1/3以上的参会校友从上海、苏州、西安、广州、石家庄等各地赶到北京参加沙龙活动,体现了IC界校友对于沟通交流的强烈需求。超过1/3的参会校友来自金融界,充分体现了当前集成电路/半导体行业是各类资本关注的热点(需要创业融资的IC行业校友请抓住时间窗口!!!)。

  活动中,高翔(97 少,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9711,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蒯剑(9801,东方证券研究所TMT 部门负责人)、蒋文奇(0204,中科院副研究员)等四位校友分别就是“国产自主CPU 发展之路”、“大基金基本情况”、“光电半导体的发展”和“中科院IC 产业化”等做主题分享。

  在项目路演环节,王攀和项天校友(均来自05203,合作创立苏州速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物联网图形加速芯片项目,马毅超校友(0200/0204,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介绍了特定行业加速芯片项目,李聪科校友(9902,苏州睿新研发副总经理)介绍了红外夜视仪项目。项目介绍中,校友之间互动交流热烈,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相关投资界校友表示出了充分兴趣。

  会后,郑煜校友(北京研究生院管理学部96 硕,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宴请参会校友聚餐,除极个别意志不坚定的同志被“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同日在京举行)骗走外,校友们转移战场,边吃边交流。直至餐厅打烊时,大家依然意犹未尽,被服务员们赶出餐厅后,仍然在电梯口、大堂和餐厅门口热烈讨论。

  “科大IC校友沙龙”是由科大集成电路行业的校友自发发起,以科大校友为主要参加对象,聚焦集成电路行业,依托线上交流(依托“科大校友IC 沙龙”群)和线下活动(定期沙龙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业沟通交流,力争成为科大IC 界校友长期交流的平台,成为校友互相分享、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平台,在帮助校友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科大校友军团成为中国的IC 界一支中坚力量,也为中国的IC 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1   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2)   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发送“微信捐赠”即可按照提示闪电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3   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   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

Email:

请将注明"payable to USTCIF"的支票正反两面均扫描(或手机拍照)Email发送到如下地址,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为盼。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关于捐赠目标:年度筹款行动目标是争取5800人(非5800人次)捐赠。争取更多校友支持,比鼓励少数校友反复参与更重要。新创基金会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基金会将尽可能检查退回科大在校学生的捐赠,退回年轻毕业生大额捐赠。

截止10月26日,已有约2369人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年底前仍需争取3431人参与。

关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第一批将支持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四学科(学院)的发展,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关键学科网页(含学院规划、院长致辞等详情)正在逐步更新中。

关键学科(学院) 定义原则是:

1)该学科(院系)是中国科大亟待发展的关键且薄弱(或曰有潜力)学科。因资源有限,本着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原则,支持更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度带来改变的学科,而非已占据领先位置的学科。

2)学院院长兼具高度事业心和执行力。该院系领导不能仅是杰出科学家,且须是好的管理者,在管理岗位努力作为,愿景规划清晰。

2015年9月至今,新创基金会进行了超50人次调研,前述四学院院长均向理事会通报其学院发展规划。“关键学科发展基金”已通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感谢后问“能保证未来5-8年每年连续支持1000万元吗?”可见学校之期待与急迫。

2016-10-11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