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十一长假哪里去?中国科大纽约峰会预告

十一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预告

群英荟萃:硅谷科技峰会首批嘉宾简介

3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出席教育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等参加调研,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万立骏,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副校长朱长飞等陪同调研。

在位于先研院BO层的安徽创新科技成果展厅,刘延东详细了解了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情况,并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应用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对安徽省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先研院建设发展情况予以肯定。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考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及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合肥总控中心。 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合肥总控中心,刘延东详细听取了潘建伟院士关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京沪干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量子卫星视频连线,现场慰问了北京、上海、新疆等地面工作站的科技工作者,勉励科研人员要敢于创新,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量子通信技术的有关科研工作。刘延东对中国科大科研团队在量子通信研发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称赞。

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刘延东听取了中国科大校长万立骏关于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座谈听取了各级各类教育工作者代表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刘延东指出,安徽省要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叠加效应,加大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力度,加强院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十一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预告

群英荟萃:硅谷科技峰会首批嘉宾简介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