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离任中国科大校长

5月31日,中国侨联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决定:万立骏任中国侨联党组书记。

一些中国科大师生校友询问:万立骏院士是否仍将继续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新创基金会查实相关信息表明:万立骏校长将离任校长。中国科大将迎第十任校长

新创基金会查证6月1日刚刚更新的“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现任领导栏目,万立骏简介包括“曾任日本北海道大学客座教授,东北大学助理教授,日本JST主任研究员,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一句话。显然,“曾任”之后的所有职务(包括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与侨联副主席.....中国科大校长)均已是过往时。官方报道已视为过往履历,且在6月1日该简历被广泛引用,此其一;侨联党组书记为党内高级干部职务,不可能兼职,此其二。有此两点,可以明确:尽管中国科大官网尚未变动,但2015年3月27日上任的第九任校长万立骏将在近日明确离任。其三,物理学院院长刘万东博客(链接:http://ruoxiliu.blog.sohu.com/),证实万立骏校长离任。细读该文,刘万东高度肯定万校长的贡献。平心而论,任校长匆匆两年即被调离,科大人关注讨论较多。但空降与调离均非万立骏所能左右,他必须服从组织安排。但诚如博客所言“(万校长)四处奔波,联络各界,广开资源。又深究校训,细论多年办校总方针...尤以新辟校区,不开别业为最,隐然有新气象也”。

6月1日中央宣布,第八任校长侯建国院士再度进京,履新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两天内,同一所大学前后两任校长履新,引起了科大校友师生关注。

叹万立骏校长弃职

昨日新闻,侨联党组书记易员,新任者,吾校校长万立骏也。数日校园传言,终于得证,校长不辞别,弃职而去矣。

校长者,一校师生所倚重者也,有为无为,皆属崇高之业,远非副部长之位可以等价也。学校前途,发展方向,校长开拓责任之重,影响之深,非高来高去者可以当也。立骏兄来校二十又六月,观察调研,耳濡目染,深入思考,几一年未言。然后,科大特色尽知,优与不足,皆了然于胸。乘习总视察之风,校长四处奔波,联络各界,广开资源。又深究校训,细论多年办校总方针,拟作修正之举。一年来,总结大事十番,尤以新辟校区,不开别业为最,隐然有新气象也。

空降校长,一年知情,二年知心,越三年,方能施政有为矣。今立骏校长去,三年三长,吾校何不幸若此哉?科大不死,惟赖师生之志尔,呜呼!

2017-06-01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2017年度捐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