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将做客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

李彤教授近照

2009年7月7日,Vanderbilt大学经济学系李彤教授将莅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做《从计量经济学与微观计量经济学谈起》的报告。

李彤教授是微观计量经济学领域卓越成就的华人学者。考虑计量经济学是许多中国科大师生陌生的领域,他的学术报告将由浅入深,从计量经济学的基础谈起,触及李彤擅长的微观计量经济学知识。李彤还将在报告中展示他的最近研究成果与论文,例如《Information Acquisition or/and Bid Preparation: A Structural Analysis of Entry and Bidding in Timber Sale Auctions》。

李彤教授简介

李彤1983年从合肥一中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是831校友。李彤于1988年荣获中国科技大学最高荣誉奖——郭沫若奖学金,于1993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数学博士学位;1997年在南加州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李彤现为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经济系教授、系主任。此前,李彤还曾任教于华盛顿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大学。

李彤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微观经济学应用与产业组织的实证研究,他有多篇文章发表在 Econometric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Timber Sale Auctions with Random Reserve Prices, 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of the Optimal Reserve Price in First- Price Auctions等顶级学术期刊上。2003年,李彤与合作者的论文获得《Journal of Econometrics》的Arnold Zellner 奖。

时间:2009年7月7日15:00

地点:东区管理学院大楼801室

主办: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总会、校友新创基金会

中国科技大学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李彤教授报告会海报

2009-07-06 上一篇: 校友寄语大学生应野性主动 下一篇: 李彤在杰出校友讲坛做经济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