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签署《校友信息保密承诺书》

相关新闻:《校友信息保护条例》保护校友隐私

2009年12月4日,秘书处全体员工签署《校友信息保密承诺书》,以书面形式“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为所了解之校友信息保密”,这是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提升校友服务质量、保护校友隐私的一步。

新创基金会自2006年12月开始运作近三年,逐渐规范校友信息保护工作。三年来,基金会坚持未经校友允许,不透露联系方式等校友信息。2009年11月20日,新创基金会参考美国、加拿大等著名大学校友信息保护条例,并规划过去三年形成的谨慎做法,制定了《校友信息保护条例》并予发布。《校友信息保护条例》规定,新创基金会员工入职时与离职前,均应签署《校友信息保密承诺书》。

新创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决心坚守严格隐私保护政策,目的是促进而非阻断校友交流。对于大量的校友联系需求,秘书处一直坚持转发;被询问者如有电话,秘书处尽力电话联系以最快速度征得本人同意。

新创基金会再次建议,校友在联系基金会时,不要直接索取其他校友联系方式,而建议提供如下信息:

1.姓名、班级(或与科大关系)与联系方式;

2.与被联系人的关系、为何联系被联系人;

3. 给被联系人的信件(例如Email)

4. 如信件或联系内容不便由新创基金会转交,则建议尽可能介绍自己的情况,以便我们联系被询问者介绍说明。

有校友期望获得某地通讯录而不得则有所批评,新创基金会希望得到理解——过去数年,有人多次从其他校友组织获得通讯录开始反复发送房地产或股票广告。这种情况,在网络上饱受批评,新创基金会将尽力杜绝。

 

秘书处签署的《校友信息保密承诺书》。

2009-12-04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关于新创基金会审计报告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