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欢迎校友进驻!

科大苏州科技园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是第一所入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院校。经过近7年的发展,苏州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决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科技园坐落在享誉中外、素有“人间天堂”美称的古城苏州。近十年来,苏州已经成为全国发展最快、最具有活力的地区之一,而科技园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开发区,正在逐渐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和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生态型新城区。

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

古城苏州

苏州工业园

目标定位

中国科大在苏州研究院建立科技园,旨在进一步加快学校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苏州研究院的窗口作用。科技园将遵循“整合资源、分步实施、市场运作、效益优先”原则,以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研技术平台为依托,不断整合和利用研究院的智力资源与其他社会资源,通过包括风险投资在内的多元投资渠道,在政府政策引导和支持下,把大学科技园建立成为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的场所和高新技术产业催化辐射的源头,一方面吸引中国科大校本部的科研项目在苏州进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还将吸引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来苏创新创业。

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签约,苏州市长阎立与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出席。

大学科技园功能

优惠政策

科技园主体园区目前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她西邻景致典雅、风光秀丽的独墅湖、北倚具有现代化城市气息,拥有一流人居条件和城市环境的金鸡湖板块,东接上海、昆山,今后科技园还将是苏州轻轨交通的重要站点,从科技园到南京、上海等长三角重要经济城市的行驶路程不超过1小时,拥有非常便利的交通优势。

苏州工业园区(SIP)区位

科技园首期规划面积为10000平方米,二期规划面积30000平方米,设立2000万元科技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园内具有核心技术和良好产业化背景的科技项目,对于科技园内的重点实验室平台按照平台投资额给予1:0.5的资金配套,计划两年内新设立省重点实验室、市重点实验室3-4个,并根据研究院发展情况和地方需求新建2-3个新兴学科实验室,承担高水平研究项目35-40项,孵化5~7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各类创新型、成长型企业20-30家落户科技园,保证入园企业申报知识产权50项,投资争取超过亿元。

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以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给予了科技园在税收制度、人才引进、资金资助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我们将竭力为入园企业做好各类政策争取工作,从而在税收激励、资金支持、人才建设、设备采购、入驻条件等各个方面给予入驻企业最好的优惠与配套。

政策支持

校友风采

目前,科技园的注册登记工作业已完成,包括硒谷科技、苏州科大讯飞、汉明科技等13家校友企业已先期入驻,入驻企业以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为主。

汉明科技:由87少两位校友创办——沈文是原华为北京研究所副所长,王振宇是哈佛大学博士,现为上海朗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硒谷科技

科技园现在诚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大海内外校友发出重要邀请,欢迎校友们来苏兴办企业、创业投资,我们将及时发布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的主要要求,为广大校友提供良好的创业机会和创业环境,架构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以及苏州工业园区三方的信息桥梁。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完善规划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招商引资,齐心协力推进,为把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打造成为拥有一流科研力量、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研究平台的现代、前沿、和谐、稳定的产学研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科技园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66号

电话:86-512-87161165

传真:86-512-87161100

联系人:吴小姐

电子信箱:

邮编:215123

供稿: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

2009-12-06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三年风雨路,iGEM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