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基金亮相科大

2007年9月15日,中国科大召开2007年度校友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约60名校友出席会议,境外的香港与美国校友会也派代表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党委副书记鹿明、秘书长朱灿平等主持上午会议。

校友工作会议上,侯建国、鹿明等校领导分别介绍学校校庆筹备工作。会议安排了郭元林、欧阳农跃(776)和张佳华(849)做3个专题报告。

新创基金代表蒋华、郭元林与刘志峰返校参加会议。郭元林代表新创基金执行委员会向科大领导与各地校友代表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筹备工作汇报》。

新创基金是中国第一个独立于大学的校友基金,9月15日是新创基金第一次在正式场合亮相。

郭元林在简短的报告中,介绍新创基金的定位、愿景与使命,并向母校领导与校友汇报了新创基金的工作进展与近期目标。郭元林表示,新创基金要筹集强大校友基金,促进中国科大创建教育、研究之卓越品牌,支持中国科大“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努力”。报告中,郭元林特别感谢母校领导对新创基金的热诚指导,并感谢海外校友基金会(USTCAF)的大力支持。

郭元林希望在学校、海外校友基金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努力将新创基金办成品牌,并在校友的基础上,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中国科大“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之努力。他认为,巩固和持续涌现大师级人物是一所大学的生命力所在,科大要保持持续的生命力,必须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持续不断地进行教育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大学的力量。

本次会议,侯建国副校长与郭元林分别代表中国科大、新创基金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大新创基金合作谅解备忘录》。新创基金承诺将团结校友推动中国科大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进程。新创基金拟从2007年开始,推进郭沫若奖学金、口述校史、招生专项基金、爱心奖学金与少年班合作项目,帮助母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闻另发)

您可点击阅读郭元林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筹备工作汇报》报告PPTPDF)。(以下图片为新创基金郭元林向校领导、各地校友代表做专题报告。)


(摄影:李雅清) 2007-09-15 上一篇: 寻访63级数学系校友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