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春游凤凰岭踏青

加入北京校友会,得到活动通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Google邮件组

说明:Google服务部分在中国不稳定,如不能打开链接,请多刷新数次。

俯视中国科大校友的一字长蛇阵。

4月24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春游凤凰岭踏青,欢迎2010年迟到许久的春天,也拉开北京校友会春节后校友活动的帷幕。

上午8:40,载着50名科大校友的大巴离开北土城地铁站,前来春游的校友年级覆盖了80级到06级,甚至有一位将在2010年9月入学的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提前体验科大人的感觉。在大巴向凤凰岭行进的一小时,校友们依次自我介绍,颇有趣味——9519的姚笛曾从事“流氓软件”行业,他承认在3721大行其道的两年,“我负责3721”,校友大笑。还有校友在游戏行业工作,“主要任务是毒害青少年”。而另一位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校友特别说明“我的实验室叫极端条件实验室,但我自己不怎么极端”。来自易观国际的李伟说公司有多位校友来春游,他特别推荐同班的十大美女出场,而该十大美女称全班就十个女生,她排名第十。宋艳群、吴晓丹等人自我介绍主要是说明虽然名字比较女性化,但他们是男士。在硅谷、北京两地穿梭的李剑琨(8900)也参加了春游活动,他来自手机芯片行业,表示希望多与北京校友交流。最为年长的陈传飞(807)则分享在中国从事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体会。

考虑到中国科大校友们四体不勤的历史教训,春游活动改变登阳台山的既定行程,选择从白虎涧上,凤凰岭下的轻便路线。尽管事先反复提醒,居然仍有三分之一穿着牛仔裤甚至皮鞋前来登山,再次印证了科大校友“有组织、无纪律”的传统。向白虎涧行进的最初二十分钟也最有难度,雷云飞(9311)三岁多的公子率先退场,飘然隐去玩沙子。继而梁晓东(865)为帮助陈传飞寻找相机镜头盖掉队,一小时后归队的他居然带来一队北京吉利大学的娃娃军团。

沿凤凰岭穿越最引人入胜之处是钻洞,这正是会打洞的中国科大校友的强项。自1958年起,华罗庚先生亲自调教,在中国科大教授矩阵论与线性代数,科大学生赢得了“龙生龙,凤生凤,华罗庚的弟子会打洞”。 有人冒失说到“什么叫打洞啊” ,众人齐蔑视曰“就是把矩阵的很多块打成0的变换!” 登山队需要穿越一系列狭小阴凉的山洞,颇具奇趣,只是身材高大的校友需匍匐前进,躬身者则狗啃泥,起首则头撞石,虽不劳累却有些狼狈。不到12点,校友们来到峰顶,俯视山花盛开,坐享美味午餐,难得的休闲时刻,年轻校友迅速摊开油纸,开始三国杀,而陈传飞、吴鹏(9700,中投)则分别与校友们分享互联网与投资行业的感受。

下午,校友们沿着凤凰岭风景区北线的石阶,安全返回山脚,并于5点回到地铁十号线巴沟站。姚笛在回程大巴上张罗攒得十余人众晚餐,据称分享流氓软件3721秘籍无数。

春游凤凰岭活动中,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强行插播广告介绍了基金会“凝聚校友、服务科大”的努力,并向校友发放了《新创基金会2009年年报》。组织者在当晚通过电子邮件向校友们通报了财务状况。

致谢:感谢杨晓强(9810)、孙犁(9700)等作为志愿者协助组织并提供登山向导服务。照片由郑睿(0023)、孙犁(9700)、丁瑶(9906)提供。

凤凰岭春色(图片报道)

俯视中国科大校友的一字长蛇阵。

中国科大校友素以善于打洞闻名,图为校友稍息山洞中。

登山队行进中。

登山队行进中,队首为807陈传飞。其后黑衣笑对镜头者为郑睿,郑睿手缠纱布前来登山,邀功请赏曰“我很支持校友会吧?”

山顶三国杀。

表情诡异的北京校友们。

梁晓东(白衣背对镜头者)动员校友,有毛委员遗风(以上摄影为孙犁)。

凤凰岭巨石。

春到凤凰岭。

穿花寻路凤凰岭。

小鸟在享受春日正午的阳光。

鸟瞰北安河

鸟瞰北安河

花径(以上摄影为丁瑶)。

2010-04-27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中国科大将再次访美加强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