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王三运调研中国科大

启事:新创基金会招聘校友联络与创意专员

 8月19日上午,安徽省省长王三运莅临中国科大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国科大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进展情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副省长倪发科、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座谈会,侯建国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汇报。

 许武首先对王三运省长一行到科大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三运省长到安徽工作以来,一直非常关心科大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多次来校检查指导工作,给予热情鼓励和大力支持。在三运省长亲自主持下,2009年安徽省出台了支持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若干意见;三运省长还亲自率团赴北京与中科院和教育部领导联合签署了持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大的协议。对此,我代表校领导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侯建国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对接区域社会发展——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工作汇报》中,首先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办学创新能力以及办学声誉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中国科大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进展情况。然后,他介绍了科大南迁合肥四十年来,扎根安徽、奉献安徽的有关情况。近年来,学校抓住“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契机,在学科布局调整与研究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为区域自主创新提供一流的科教支撑。

 

 

 侯建国介绍了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有关设想。他说,今年3月,中国科大在“985二期验收中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学校本着“目标导向,规划引领,平台依托,项目带动,体制创新”的原则,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展国家“985工程”和中科院“创新2020两大工程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区域发展,突出“改革”和“人才”两大发展主题,立足安徽,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汇报中,侯建国还提出了需要安徽省、合肥市支持的有关事项。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就中国科大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有关专项经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都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和大家讨论的基础上,王三运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来科大,主要是想了解安徽省支持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有关协议和承诺的落实情况,以及“十二五”期间科大还需要省里哪些支持。刚才听了侯校长的工作汇报,感到很振奋,科大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科大落户安徽,是安徽的骄傲,也是安徽的优势和潜力所在,科大在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的同时,为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在推进安徽省跨越发展、加速崛起中,省委省政府和6800万安徽人民对中国科大寄予了更大的希望。王三运就落实共建协议、加强省校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出席座谈会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副秘书长兼政研室主任韦伟、副秘书长陈翔,合肥市市长吴存荣、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教育厅厅长程艺、科技厅厅长徐根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炳云、财政厅厅长陈先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莉、商务厅厅长于勇、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周建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叶晓明、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世蕴等。在校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网

启事:新创基金会招聘校友联络与创意专员

201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