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欢宴姑苏城

中国科大苏州校友晚宴落幕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10年8月29日晚,中国科大苏州校友晚宴暨新校友烧尾宴在苏州市会议中心进行。70位校友济济一堂,欢迎初到苏州的新毕业生。原定出席晚宴的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阎立(796)因在南京临时有会议不克出席,阎立转达了对在座校友的问候。

苏州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副所长刘佩华(766)致辞介绍了苏州校友会的情况与活动,并对新校友表示欢迎。 本次烧尾宴的动议由苏州校友会理事、做啥网总裁牟志坚(796)提出,他也向新校友们表达欢迎之意。

不少校友从无锡、南通、浙江杭州与宁波等外地赶来出席晚宴,包括第一批无锡“530”计划引进的创新人才、无锡辐导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向光(864)、无锡创毅视讯公司总经理苏立新(844)、王跃(8712,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宴会之前,隋文泉(苏州校友会副会长、苏州通创微芯公司董事长)建议冯向光作为外地校友发言,“表达来到苏州的激动心情。” 殊不知,这位本应表达激动心情的冯向光开始抱怨 “我来过苏州很多次,这次却迷路了。一看名单,我的辐导公司写成了辅导。别人还以为我是搞教育培训的呢。” 冯向光郑重声明,他毕业于近代物理系,绝不是不是贩卖教育培训资料的,从事“通讯类IC产品的设计研发”的高科技。

今日的苏州,在改革开放之后更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彩,苏州创造的奇迹令人惊叹,这里也迅速成为中国科大校友创业的乐土。仅2009年苏州工业园科技领军人才中,就有4位科大校友入选中。8月29日的苏州校友晚宴,同样群贤毕至:孙晓东(893)是第四批千人计划入选者、“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他是苏州巨像公司创始人、“在透明玻璃上也能看到影像”的发明人。孙晓东在晚宴中简短介绍创业的情况。而来自苏州常熟的龙梦科技总经理张福新(9500)则是2010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也是中国科大历史上最年轻的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他介绍了龙芯芯片产业化的进展。苏州鼎晟公司钟达航也向校友介绍了其公司中华云的进展。

不少苏州校友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与医工所。唐明亮(0008)最近刚从Johns Hopkins大学海归纳米所,他很高兴初到苏州即在校友活动结识好友。而另一位校友解释其转换职业跑道的想法是,被苏州纳米所科技处校友当场打断“别说了,到我们这儿来,你很合适!”

晚宴中照例进行了单身汉拍卖,一位来自硒鼓科技的年轻男生的行情显然好于前一天上海烧尾宴被拍卖的男生。无人举牌时,王跃(8712,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率先给出10元的同情价,在刘佩华会长等领导的动员下,02、03和05级的几位女生纷纷出价争取,拍卖价节节攀升到25元。最终某单身女孩以50元的价格获得约会他一次的权利。

8月29日的苏州校友晚宴由中国科大苏州校友会、校友总会与新创基金会联合举办。这是继2009年11月28日主题为“苏州机遇:创业与未来”的校友龙门阵之后当地又一次较大规模的校友活动。

校友欢宴姑苏城图片花絮

隋文泉(806,苏州通创微芯,左一背对镜头者)蛊惑冯向光(864,左二,深蓝色T恤)“你呆会儿表达来到苏州的激动心情,哈哈。”

无锡创毅视讯苏立新(844,手持名片者)与千人计划入选者孙晓东相见欢。

校友们在签到处,镜头右侧女孩为志愿者陆霞(0200,苏州海关)。

中国科大苏州校友会会长刘佩华(766)问候校友中。

无锡530计划入选者冯向光到苏州痛饮冰可乐?

远处站立者为尹雪斌(9507)。尹雪斌1999年到南极考察,他是中国第一位到南极科考的本科生。

苏州新校友烧尾宴的始作俑者牟志坚(做啥网总裁)。

小男生没人要?脸上笑嘻嘻却不愿出价的科大女孩们。

摄影支持:以上照片由章昊(0608)提供,谨此致谢。部分照片采用后现代艺术摄影术,无艺术细胞者勿抱怨不清晰^_^。

财务说明:现场现金收取工作由陆霞(0200)负责;财务状况由刘志峰(9500)审核。组织者承诺7时通报财务,将在8月31日晚前向与会者通报了财务状况。 您也可点击这里了解中国科技大学苏州新校友烧尾宴的财务状况。

相关新闻: “姑苏太守”亮相校友龙门阵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10-08-30 上一篇: 盛大烧尾宴欢迎上海新校友 下一篇: 上海烧尾宴图片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