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项审计即将开始

支持母校,未必一掷千金。捐赠一小时工资,温情也重于泰山。立即捐赠!

2010年11月20日,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再次确认:新创基金会将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前往中国科大合肥本部,对招生专项基金实施情况进行专项外部独立审计。

招生专项基金划拨流程

2010年10月31日,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通过决议,将2010年招生专项基金划拨中国科大。11月,新创基金会已向中国科大经费划拨人民币469,846.60元资助中国科大招生团队,用于帮助中国科大招生一流本科生源,这是2007年至今,新创基金会连续第四年通过招生专项基金支持母校招生。

2010年,根据新创基金会《项目支出审批制度》,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以书面签字方式核准招生专项经费划拨,确保流程规范。

新创基金会项目经费用于支持中国科大发展。新创基金会对郭沫若奖学金、爱心奖学金等多个资助项目坚持每年跟踪所有获奖者,保证100%获奖者足额获得奖学金。

招生专项基金校内去向

招生专项基金牵涉多省市招生,实施最复杂。新创基金会招生专项基金每年划拨教育基金会之后,再由招生就业处交省市招生组统筹使用,使用方案须经招生就业处、新创基金会审批。

关于招生专项审计

2010年10月31日,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2010年底,对招生专项基金实施情况再进行一次专项审计工作。

据悉,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的专项经费展开审计的重点是收支真实性,特别是支出的真实、合法与合规。随后,律师事务所将对招生专项基金各种日记账与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将逐一根据票据,以账对表,完成财务审计。

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确认:校友善款,规范、安全使用事关重大,以独立审计,不负校友信任。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招生部门同意:信任无法代替监督,唯有充分接受监督,才能赢得长久信任。新创基金会重申愿继续接受校友监督,专业服务校友。新创基金会对中国科大校友给予的信任表示诚挚谢意,并期待继续通过招生专项基金等项目支持母校。

背景:关于新创基金会接受审计制度

运作迄今,新创基金会向捐赠校友践行财务公开承诺,已连续三年公布财务报告,每年接受外部审计,发布审计结论。经过审计的新创基金会历年财务报表存放于秘书处,可供捐赠校友调阅。

新创基金会是中国科大唯一连续发布财务报告,并接受审计的民间校友组织(中国科大校方隶属的教育基金会也每年接受审计)。 2010年是基金会运作以来次数最为频繁的一年。2010年初,由于申请公益税前扣除资质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基金会连续接受三次审计,审计报告被提交中国民政、财政与税务部门,并获认可。

新创基金会历年财务报告与年度报告请见这里。其中年报中公布之财务报告均经过审计。

2010-11-18 上一篇: 2010年招生专项基金划拨中国科大 下一篇: No Mor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