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社岁末座谈联谊

关于爱心奖学金

支持母校,未必一掷千金。捐赠一小时工资,温情也重于泰山。立即捐赠!

2010年12月17日时值岁末,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同学与新创基金会学长们与同学们座谈。

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在2008年创办,由海外校友基金会(USTCAF)与新创基金会爱心奖学金获得者组建,以“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2010年,新创基金会与爱心社同学进行四次交流,通过卓贤汇、简餐会、杰出校友座谈会与联谊等方式与爱心社同学保持密切沟通,并期望给予爱心奖同学经济支持之外的帮助,鼓舞学生自信。

12月17日的座谈会在中国科大东区团委二层教室进行,组织者为同学们准备了简单的瓜果食品。

应同学要求,在座学长介绍了海外校友基金会与新创基金会的情况,也介绍了爱心奖学金的由来。与会的爱心社同学大多来自大一,他们对科大生活充满憧憬。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你们的大一生活过得怎样”“中国科大校友在社会的整体生存状态如何?”“物理专业的同学将来工作领域在何处?一定要出国吗?”“大学生除了学习还要培养什么能力”。 校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加强沟通能力,锻炼团队精神,要在科大发展一项学习之外的爱好。

爱心社同学也对新创基金会提出了建议与期望。有同学肯定新创基金会与爱心社沟通的同时,期望进行一对一沟通。在座学长建议同学们可在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等处与校友加强联系,也可通过神州校友网加强与校友们的沟通,或通过师徒计划寻找校友导师。校友爱心社骨干也询问“很多社团都有社衫,能否给社员发社衫增强集体凝聚力?” 爱心社同学对新创基金会与校友捐赠中国科大iGEM代表队的历程颇为好奇,有同学质疑“这种大规模宣传是否会给队员们带来很大压力呢?” 新创基金会坦承,比赛揭晓前,队员与新创基金会都承受巨大压力。对此,新创基金会在两方面解压:首先,在校内不宣传现任队员,校外图片宣传以采用往年队员照片为主。其次,校友向队员们强调,没有成绩要求,不要以金牌为目标。但客观的说,直到最后陈述,队员处于高度压力状态,校友的关心也是巨大的动力。在11月9日凌晨成绩揭晓时,基金会员工彻夜守候, 也担心如果传来的消息是“两块铁牌”,毕竟不是特别好看,但队员尽力了即可。 座谈会结束,汤弛同学为同学们拍照,合影留念(汤弛非爱心奖获奖同学)。

新闻来源: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

2010-12-17 上一篇: 2010年爱心奖学金揭晓 下一篇: 2010年爱心奖学金实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