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发

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办第30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侯建国院士为25名2010年度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颁奖嘉宾、校友新创基金会执委会主席张树新女士(813/8112校友),新创基金会创始人之一、我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张捷教授(817校友),第30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主持颁奖典礼,并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及2010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张捷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科大人的心目中,郭沫若奖学金是很崇高的荣誉,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在毕业以后,无一例外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杰出成就,为此,祝贺大家进入了这个“群星闪烁”的群体。张捷比较了美国学生和我国学生的异同,他认为,我们的同学背负着更多的期望,为此,他鼓励同学们遇到挫折、失败要不放弃,告诫同学们要保持平和谦虚,他也希望同学们走出科大后,把科大当作自己永远的家。

少年班学院2007级本科生陈阳同学、物理学院2007级本科生刘晓戈同学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获奖学生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感谢新创基金会对郭沫若奖学金工作的支持。他们和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里刻苦学习的情景和生活上的切身感受,字里行间不时涌动出来的专业术语,引来了大家阵阵会心的笑声。他们表示,本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将带着科大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征途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侯建国校长分别为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一一合影。随后,校领导和颁奖嘉宾与全体获奖同学在郭沫若铜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颁奖典礼不设主席台,校领导、颁奖嘉宾在典礼前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通过互动,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和诠释了郭沫若奖学金设立的历史、奖金额度变化和有关趣闻轶事,也让校领导、颁奖嘉宾对获奖同学的专业、毕业去向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校领导和颁奖嘉宾希望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在获取荣誉的同时要记取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多成绩,为学校增添新的光彩。

“郭沫若奖学金”是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新中国第一个奖学金,是科大学生最高荣誉奖学金,由学校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捐出的稿费作为基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通过郭沫若家人增资和新创基金会及海外校友捐赠、学校提供等形式,这一奖项的额度也相继有所增加,从最初的200元增加到目前的10000元。30年过去了,共有600名本科生获得“郭沫若奖学金”,他们在教育、学术、金融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涌现了许多杰出的人物,赢得了社会广泛的尊重和认可。

2010年度第30届郭沫若奖学金光荣榜

序号

姓名

学院或系别

原毕业中学

0

陈阳

少年班学院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0

王耀

少年班学院

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

1

刘博睿

数学系

河南师大附属中学

2

刘晓戈

物理系

江苏南师附中江宁分校

2

苏湛

物理系

江苏省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

3

刘芳

化学物理系

陕西省宝鸡中学

4

陈锟

近代物理系

浙江省嵊州中学

5

印晟

近代力学系

江苏省盐城中学

6

方晓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安徽省歙县中学

7

田振粮

地球和空间科学系

湖北省黄冈中学

8

吴冰

生命科学学院

福建省福州市第一中学

9

才啟胜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山东省德州市第一中学

10

刘羽

自动化系

安徽省怀远县第一中学

11

夏方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

13

韩超

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

安徽省肥东第一中学

14

于威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天津市新华中学

17

顾玉文

统计与金融系

江苏省江都中学

19

张洁

化学系

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

20

顾小敏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贵州省水矿集团第一中学

22

徐智磊

天文学系

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中学

23

姚元超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浙江省杭州外国语中学

30

黄杨阳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安徽省东流中学

32

王魏然

生物技术系

四川省资中县第二中学

33

张亚东

信息安全系

安徽省界首市第一中学

214

李浩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中学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中国科大学工在线

2010-12-19 上一篇: 0611龚真强:我爱算法到失眠 下一篇: 两少年班校友获选美科学促进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