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么度过感恩节?

 

尊敬的中国科大校友:

我是张树新(813/8112),新创校友基金会主席(无薪志愿者),祝各位2015感恩节快乐!

如您最近已捐赠,这是感恩节致谢!不建议再次捐赠增加您的负担。

我的2015感恩节有些特别:是在阔别了近三十年的母校校园度过。今年9月,我回科大为全校300多位学生开设了一门名为《互联网发展史》的公共选修课,至今已上完十一周了。我非常庆幸能有机会向母校的同学们分享我个人对互联网带给人类社会巨大变革的认识与感悟,也非常感恩周全、叶凯、马海华等新创理事和曾给新创捐赠的创业家们能花时间专 程返校,与我一起上课,共同打开同学们的视野。

“捐赠”时间比我想象中辛苦很多,虽然我已为这门课程准备近两年,收集准备了很多资料,但每周上课还是需要花相当时间精力准备。由此想起那些常年在讲台上授课的科大老师们何其辛苦。母校给予过我们青春与骄傲,感恩回馈自当是我们的应尽义务。

2006年秋,我们“筹备”发起了中国名校第一家独立的民间校友基金。九年来,我一直担任基金会主席。全体理事会成员感恩中国科大的方式不只是捐赠金钱也包括付出时间。2015年,新创基金会正式在北京民政局注册。谢谢您和捐赠人!——感谢您以捐赠支持科大。我们不仅感谢您在9月至今对“西区精神杰出教学奖”的捐赠,也感谢您从2006年至 今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或支持母校。您和校友的捐赠,让科大更好!

作为九年的新创基金会义工,感恩节之日感慨良多:我们科大人的文化中有非常多的待改进之处,很多校友热衷于过去的辉煌,因自尊自恋而对学校现状产生诸多不满;校友聚会时经常指责有加,主意多多,但甚少身体力行落实执行者。如果大家都能以科学务实精神,实事求是承担责任与校方共担复兴大业,理想与现实差距才有望缩短!

我的感恩节请求是:让我们共同用金钱、智慧和时间来感恩母校!

今天,捐赠中国科大少许金钱也许是您度过感恩节最美的方式。谢谢您!

813校友 张树新

2015年11月25日,感恩节前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中两国个税减免!
1   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附言:“西区杰出教学奖”或您的指定项目

说明:我们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
 
校友简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编辑,通常在每月上旬向校友发送。感谢您与中国科大保持信息与心灵沟通!
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请联系编辑 。订阅或退订,可点击这里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