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拟推出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

执委会讨论近期工作

2007年11月7日晚,执行委员会在清华科技园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周全、郭元林、张树新、蒋澄宇、刘志峰、孙崑泉、吴雪筠出席会议。在京出差的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教授也赶来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代表学校特别感谢新创基金校友为科大发展做出的努力。与会校友就校友基金如何帮助科大、发挥建设性作用进行了探讨。与会者都谈到哈佛等高校有数百亿美元的校友基金,拥有数百人的专业团队。科大诞生不到五十年,迅速吸取国际经验,为新创基金所用成为共识。

新创基金向侯建国通报了新创基金近期工作进展。侯建国高度评价新创招生专项基金在2007年招生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10月20日,新创基金以通讯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项目支出审批制度(试行)》,并任命郭元林为财务总监。此次会议,全体执委追加书面签字再次确认。

科大数学系是华罗庚创办的王牌学科,90年代以来一度失血严重。执委会赞赏科大加强数学系学科建设的努力,并通过决议,拟推出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度,为振兴这个华罗庚亲自创办的学科做出努力。校友期望帮助数学系早日回到国内三强。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实施细则,将征求校友意见拟定。侯建国表示支持。

本次执委会通过决议,郭沫若奖学金额度拟提升至一万人民币。执委会决定尽快推出少年班合作项目,支持校方加强少年班品牌的努力。

执委会决定近期成立口述校史编委会,以真实记录科大80年代沉浮为目标,重点访谈校史亲历关键人物、郭奖获得者与少年班校友。执委会责成秘书处人员参加口述历史的培训。

执委会责成秘书处在2007年12月中旬赴美调研一月,了解海外校友对校友基金的期望,争取支持。并开展口述校史项目访谈。

执委会向侯建国了解了科大校史馆的建设情况,认为校史馆建设事关科大文化永继传承,意义重大。新创基金拟在了解校友的捐赠愿望之后推进校友捐赠。

合影,从左往右起为郭元林、吴雪筠、蒋澄宇、张树新、侯建国、孙崑泉、周全、刘志峰、王高峰


张树新(左图)、侯建国(右图)


 周全(左图)、郭元林(右图)

孙崑泉(左图)、蒋澄宇(右图)
2007-11-08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