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全额奖学金”项目近期启动

2008年3月22日,新创基金会代表蒋华、郭元林等人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30周年庆典大会。

新创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委员蒋华博士(772校友)应邀代表新创基金会致辞。蒋华代表校友向少年班创办3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蒋华介绍了筹备新创基金会,帮助中国科技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初衷和努力,他特别强调新创的“公益百分百”理念,也即新创基金会的所有运行经费由筹备委员会承担,而校友捐赠全部用于支持中国科大的项目。

在当天举行的庆典大会上,教育部“少年班—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项目揭幕。蒋华表示,新创基金会将支持“少年班―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办学。他也宣布,2008年,新创基金会将在中国科大推出少年班合作与“新创讲席教授”两个新增项目。

蒋华表示,新创基金会将在少年班实施“全额奖学金”项目。蒋华与中国科大校方代表随后交换了草签的“新创基金会少年班合作项目协议”文本。

新创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全额奖学金”是欧美大学吸引优秀生源的举措。“全额”的概念意即受到资助的学生获得的奖学金足以覆盖学杂费、生活费等在学期间的全部费用。

“全额奖学金”首先将在少年班试点。考入少年班的部分最优秀新生将获得全额奖学金,其后每年根据学业等综合表现评定,滚动发放。

蒋华在致辞中同时宣布,新创基金会与校方完成《“新创讲席教授”项目协议书》的商讨。“新创讲席教授”(暂定名)已经启动。该计划将致力于吸引、稳定国际同行公认的知名学者出任中国科技大学全职教授。


新创代表蒋华致辞,宣布新创基金会将在少年班实施全额奖学金

蒋华与校方代表交换草签的少年班合作协议文本

2008-03-26 上一篇: 少年班30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下一篇: 中国印,少年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