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春季植树趣闻录

2008年4月5日,又是清明时节,50余名中国科大校友与亲友举行校友植树活动,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

2003年4月12日,776王维嘉倡议校友首次赴密云栽下“科大复兴林”。2008年已是校友第三次到密云植树。许多校友希望到“科大复兴林”重游,查看当年亲手种下的树长势如何。由于“科大复兴林”在密云水库。奥运在即,游客不得接近奥运水源地,成为活动的小小遗憾。

上午十点,校友的大巴从五洲大酒店出发,沿京承高速开往密云。出席活动的校友依次自我介绍。章晓斌等数位86级校友感慨五年前,他们在植树的校友中尚属年轻一代,逢人当行晚辈之礼。今年数位77级校友临时不克出席,尽管有“猴子充大王”之乐,但也感到岁月不劳人。章晓斌等建议,今后的校友活动应多多发动年轻校友参加(老同志爱吃嫩豆腐)。

亲临植树活动的领导有陈佳、杨铁(分别为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随和的陈佳学长对校友活动表示欣慰(下车他充当摄影师,为校友们拍摄照片)。豪放的杨铁学长高声问候“师弟师妹们好”(杨铁1978年上大学,是在座最为年长者),杨铁自称“下流学者”(下过乡,留过学),引起哄堂大笑。两位北京市领导分别走谦和、幽默路线,充满体现了我党新一代亲民作风,受到广大校友的爱戴。

往返途中,校友的介绍或高谈阔论各有特色,章晓斌自称股神(让人想起扁嫂阿珍);王新卫详细论证招商银行定理——“30左右买入,短线33卖出。但30买进长期持有,也是相当安全的!当然也不排除在大势下跌中有更低的买入机会,那就更好了!”,推销其皮匠网,并要求校友会广而告之。貌似腼腆的校友被当场奚落“你长得像陈冠希!” 答曰“我要有他这福气就好啊”(道出车上所有男士心声)。来自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李树芳遭遇掌声致敬(科大校友热爱解放军)。

中午酒足饭饱之后,校友迤逦盘旋沿小路上山植树(唯872张捷沿鹅卵乱石堆冒进,几乎引起山崩,其玉体俯视益发丰满圆润)。校友在两个小时之内,种下的超过一百余颗树苗(大多数校友不事稼穑,能种两颗不错了),并在树苗上挂放了科大50周年校庆标识。唯下山去水路途遥远,僧多桶少。然科大校友,建校即信奉“科学的高峰要高到无穷”,爬个300米山路,岂能难到英雄汉?上山路中,涌现了多位劳动模范——王利锋是唯一双手各提一桶水上山者,也是唯一雇佣童工者(王总让两位不到10岁的孩子帮助扛担子,并以妖言“坚持就是胜利”糊弄儿童。王总明显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应受谴责,当以其公司动画片赔偿孩子们)。王新卫、宋健(几乎掉进潭中)、刘朝俊(99级的小师弟,勤奋可嘉)。

下午四点,活动结束。这片科大校庆林为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环境奠定了基础。校友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团结的活动,胜利的活动(套话还是要说)。新创基金会和北京校友会对以下同学提出表彰——猛男奖,授予王利锋同学(确实能提水);最爱嘘嘘奖,分别授予某校友的宝宝。(该宝宝不仅在车上来回各尿一袋,此外还发扬友爱精神,赠送张捷女儿雪儿一袋);小美女奖,授予陈佳女儿;最奇怪生肖奖,授予陈定儿子Aaron(这个四岁的宝宝自称属“猫”!) 最像粽子、最耐热奖,授予宁宁小朋友(据统计,宁宁上车时,上身从里带外,从保暖内衣、背心、衬衫、毛衣、羽绒服、T-shirt、小袄供约10件。宁宁坚守革命纪律,不叫苦不怨热。据因害羞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称,都是姥姥给穿的。姥姥在家中特意致电密云,问宁宁冷不冷,众人晕死)。

最有爱心奖,授予左英男同学。左英男校友在植树活动次日即通过新创基金会向母校捐赠,谢谢他对中国科大的支持!

最劳苦功高奖,授予Sam(曹光先生),Sam是王维嘉校友的助理,北京校友的植树活动,均由他负责组织联络,北京校友会与新创基金会向曹光先生表示诚挚谢意。

 

校友植树前合影(点击查看原图,陈佳摄影)

校友在植树前合影(点击查看原图,陈佳摄影)

植树后校友在山坡上合影(点击查看原图,陈佳摄影)

GPS路径图(92少谢幸提供)

校友在山坡上行进,前往植树地点

禇达晨(9300)与宁宁在劳动中

2008-04-07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