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青校友中学演讲

2008年4月28日,8912校友李喜青博士到他的中学母校——江苏常熟市中学做《全球变化与碳循环》的演讲,并与中学生座谈。

李喜青博士在演讲中

早在去年10月,经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联络,李喜青博士即表示愿在今年五一前后到中学母校和学生座谈,宣传科大。4月,经新创基金会与科大江苏招生组联系,李喜青博士专程访问江苏常熟市中学,和中学生亲切座谈。

李喜青博士在报告会现场

李喜青的报告抓住了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全球变暖与碳循环,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之后,李喜青博士和中学生交流他的治学经历。

李喜青1989年从江苏常熟市中学考入中国科大应用化学系,1997年获得我校辐射化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美国犹他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环境学院特聘研究员。

常熟市中学是江苏省重点高校,该校曾有大量优秀学生报考中国科大——1980年从该校考入的章晖名列1980年江苏省高考第一名

新创基金会和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对李喜青博士帮助母校招生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谢意。

李喜青近照

2008-05-15 上一篇: 08年招生专项基金实施 下一篇: 2008年招生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