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杜婧于洋奥运摘金

杜婧、于洋同学获得第29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

2008年8月15日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杜婧、于洋迎战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经过50分钟的激烈对抗,杜婧、于洋以2比0(21比14;21比13)击败对手,获得第29届奥运会女双冠军。这是中国羽球队夺得的2008年奥运会第一金,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6块金牌。

杜婧、于洋是中国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二年级学生,曾代表中国科大参加2006年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女子双打冠军。他们是我国羽毛球女子双打的后起之秀。今年4月,于洋、杜婧的世界积分排名第一。


杜婧、于洋获胜后,中国科技大学在第一时间向她们发出贺信致贺,全文如下:


贺 信

于洋、杜婧同学:
欣悉你们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金牌,为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全校师生员工为你们感到万分的骄傲和自豪,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发扬“胜不骄、败不馁”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乘胜前进,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为祖国、为人民、为学校赢得更大的荣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〇〇八年八月十五日

2008-08-17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