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国科大建校50周年

电视相关新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0周年

2008年9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祝贺建校50周年。胡锦涛祝贺中国科技大学建校50周年一事,成为9月27日CCTV《新闻联播》中仅次于神七宇航员出舱的重要新闻。在高等教育资源仍由政府主导的现实条件下,胡锦涛的贺信标志着中国科技大学的办学成就得到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肯定。

9月27日上午,前来中国科大考察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带来这封贺信。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上午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宣读了贺信。

 

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是出席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级别最高的领导。原定18日来校的刘延东因三鹿奶粉事件意外推迟行程。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宣读贺信。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一所新型理工科大学。半个世纪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托中国科学院,按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努力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改革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为推动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必须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注重培养一线的创新人才。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创造性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办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培养造就更多更好的创新人才,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在9月27日上午举行的师生代表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推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造就高素质科技人才、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师生座谈会现场

胡锦涛函贺中国科大校庆部分相关新闻

媒体名称

日期

9月27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9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9月28日

 
2008-09-28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科大获第11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