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百人野外烧烤贺校庆

欢迎加入硅谷校友邮件组

更多照片,点击这里。

9月20日,超过200位硅谷校友在Sunnyvale Fairwood Park进行年度BBQ活动,用传统热烈的方式杀肥猪隆重庆祝科大50周年校庆。

 

肥猪:壮男伺候你!

北美校友活动向来轻松活泼。硅谷是中国科技大学海外校友最为集中的地区。据估计,有超过3000名校友在当地学习或生活。硅谷校友会多年来组织大量校友活动,每年一度的聚会中常有拔河、足球赛等群众性项目。早在活动前数周,阿飞等组织者打出“挤爆Fairwood Park,吃穷校友会”的口号,并称尤其欢迎西区校友踊跃参加,“彻底摧毁西区食堂留给我们的终生梦魇”。循香而至的校友果然没有失望,硅谷校友会准备了猪排,牛排,鸡腿、热狗与三明治,凉面,玉米,色拉,西瓜等数十种食物和各种饮料。此次烧烤活动中还提供了数十袋爆米花。962方奇志、韩新海等同学前往某公司食堂征用四个微波炉同时开爆。先后将该公司GE等两个微波炉报废。

硅谷校友集会中的烤全猪、西瓜和饮料

中国人迎客最低的礼节是杀鸡,稍大规模传统喜庆活动则离不开“磨刀霍霍向猪羊”,此次活动组织者善于蛊惑人心(实为蛊惑人胃),他们力推的主题是烤全猪!聚会开始时,一头巨大的肥猪被两位壮男壮男抬到场地中央的大型烤架上迎接校友。在生猪烤成美食的漫长过程中,吸引了不少校友偷师学艺。突出50周年校庆的喜庆色彩,肥猪独力难当。据介绍,烤猪的创意源自10多年前在瀚海星云BBS上激励了一代人的口号“等老子出了国,天天吃大排”。活动总指挥阿飞接受采访时称200位硅谷校友在等待十余年之后终于得圆大排之梦,作为组织者他深感欣慰。鉴于北京大学已掌握烤猪的先进技术,组织者挖来一位北大校友出任烤猪总管。烧烤组由微软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世鹏博士(836)领衔挂帅的11人组成,他们采用多线程处理技术烹调出15磅猪排,20磅牛排,30磅鸡腿、数以百计的热狗与三明治。他们的辛勤劳动保证了大批用来的饿狼饱餐而归。但烧烤组的得意之作还是“搞出一个完美的猪”。

 

大功告成

据称猪在硅谷这个全球高科技之都饱受非人待遇。肥猪在烤好之后,数十位高科技工程师用斧头砍开熟猪。这个骇人听闻的场面仿佛斧头帮重现江湖。当场有校友做酸诗《肥猪吟》赞曰:

千砍万剁出猪栏,
烈火烘烤若等闲,
粉身碎骨全不怕,
要留大排在人间。

不在现场的校友,给您来个特写解馋?

硅谷校友还特意定制了大型蛋糕。由抽奖产生的幸运儿代表硅谷的校友吹灭蜡烛,切开蛋糕,掀起了庆祝活动的高潮。据称掌刀人宛然刀神将蛋糕横10刀竖15刀活活切成了150份!丈量之后发现刀距不过1厘米左右,居然都成标准平行线分布。

硅谷校友活动的重头戏是拔河比赛。然而这项传统活动方面曾引起巨大争议——2007年拔河大赛,80年代队战胜90年代队夺冠。据说大批校友寄来各种数学、力学模型或物理分析学术论文等,论证80年代校友因发胖有巨大体重优势,属不公平竞争。身段苗条的年轻人要求在2008年的比赛中加入体重限制。组织者保证将在赛制中引入巨大改革。据硅谷校友会主席赵振刚介绍,2008年拔河比赛分为90级之前、90-94级、95-99级、99级之后四个组,最终 95-99级中生代校友力拔头筹,夺得冠军。

喂,后排的红衣小妹,很久没吃肉了吧?呆会儿多分你一块。

 

硅谷拔河比赛中令人跌破眼镜的是00后队伍被学长们屠杀,这些娃娃们对阵任何队伍时“都被秒杀”。有江湖老前辈称,这是活动举办多年来最弱的队了。许多校友痛感母校在体育方面的衰落触目惊心。也有人认为,科大食堂之差已经变本加厉,达到了“老虎进校,老鼠出校;鳄鱼进校,壁虎出校。直着进去,躺着出来”的境界。 老校友们深情寄语00后校友多上Gym,“锻炼肌肉,以免挨揍,锻炼身体,搞定美女”。希望他们在2009年拔河大赛上雪耻,避免再次挨刀被宰的凄凉命运。

9月20日,硅谷校友BBQ庆祝科大校庆并举行拔河比赛。图为赢得拔河比赛的95-99级校友高举给他们带来好运的绳子。

又悉,00后校友抗议称,硅谷拔河比赛设置极不科学,组委会分组安排几与中国足协同样令人发指。00后校友daynine在网上发飙称,00后男生人烟稀少,总共8人而已。据目测,只有一人体重超过130磅(01级两位,03级两位,其余都是04的新生)。daynine说天可怜见,“95-99的,总吨位至少是我们的四倍”(如此折算95-99级校友人均都在四五百磅)。他介绍说零零八男队抱着“八女投江”的必死决心悉数悲壮上阵,他们没有替补阵容,自然不能与“吃了若干年垃圾食品的师兄们”相比。想必00后校友必将卧薪尝胆,痛下苦功多吃几年垃圾食品后,他们必有君子报仇之日。:P

王者之师——95至99级联队风采。

 

校友活动中通常有高唱校歌的保留节目,但硅谷校友的默契是,校歌尤其是歌词,属于顶级机密,不得外传。传唱给外校友人者,格杀勿论。鉴于此条戒律淫威,本次活动《永恒的东风》没有出现。

虽然校歌保密,校旗巍然庄严,迎风飘扬。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尤为令人感动的40位志愿者负责了接待、采购和物资搬运、烧烤。他们忘我工作,让200余位校友和家属度过了愉快的时光。组织者特别感谢刘铮(878)和李碧涛(9214)等率领8位志愿者负责了接待工作,他们坚持始终,以错过诸多精彩节目的牺牲换取野外烧烤活动的巨大成功。

红烧鸡翅我喜欢吃。

童子军出征——小朋友们回家多吃奶再来哦。

硅谷部分校友合影。

硅谷校友合影,左一校友手持书籍为新创基金会年报。

说明:感谢硅谷校友会阿飞、赵振刚、郭永兴校友提供照片。文字根据阿飞、赵振刚等校友素材整理。

欢迎加入硅谷校友邮件组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08-10-01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百人欢聚烧尾宴,祝福新人上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