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郭沫若奖颁奖典礼举行

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与侯建国校长合影。

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与侯建国校长、校友嘉宾合影。

颁奖典礼会场在东区活动中心报告厅

2009年3月17日下午,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大东区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为24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多位杰出校友为获奖毕业生献上祝福。

侯建国校长致辞祝贺获奖者并感谢新创基金会的支持。

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侯建国院士为24名获得者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颁奖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张树新:这是一份远远超出金钱的奖学金!

颁奖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鹿明宣读了学校的表彰文件及2008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出席颁奖的嘉宾包括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执委会主席张树新(813)、中国科大海外校友基金会2009届理事会主席吴雪筠(816)、第11 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何凌屾(何柃,874/8718)、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吴亦兵(858)和上海朗德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振宇(87少/8711)等人。

第11届郭沫若奖学金何柃致辞

侯建国校长在致辞中欢迎校友嘉宾在春光盎然的三月回到母校。他说,郭沫若奖学金是中国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奖。郭沫若奖学金是1980年由国务院批准的新中国在高校设立的第一个奖学金,由郭沫若老校长捐出的稿费作为基金设立。侯建国校长对新创基金会从2007年起出资长期资助郭沫若奖学金表示谢意。

郭沫若奖学金从首次颁发至今已逾28年,侯建国表示从1980年至今,中国与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应对金融危机,科学技术仍然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之门。侯建国校长勉励获奖同学承担责任与使命,“积极进取,建功立业”。

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与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应邀出席典礼的颁奖嘉宾分别致辞。他们表达对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的祝贺,也提出忠告(新闻另发)。

(新创基金会综合学生工作处报道)

2009-03-22 上一篇: 第28届郭沫若奖颁奖典礼将举行 下一篇: “忘记郭沫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