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友欢迎侯建国来访

中国科大日本校友Google邮件组

2010年4月21日,日本校友与侯建国校长在中国科大校旗前合影。

2010年4月21日,东京都千代田区,新近成立的中国科大日本校友会又迎来正在访日的侯建国校长。是日,天朗气清,东京出现少有的春日暖阳,校友们在日本理化研究所与侯建国校长相会。78、79、80级多位校友也见面。

见面会中,侯建国校长介绍了科大五十余年走过的非凡历程。中国科大与科大人走过风雨,历尽艰辛,创造了“科学的春天”。侯建国介绍了母校的成就:中国科大学术论文引用率位居全国第一位;是唯一拥有两个国家实验室的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国家微尺度物质科学实验室。侯建国校长详细通报了母校发展的最新态势:各校区内部正在加速扩建,实验设备不断改善;2010年初,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学生生活条件大为改善;位于经济发达地区的苏州研究院与上海研究院与当地合作日渐紧密,地位逐步稳固;东西校区连接贯通的工作进展顺利。

在日科大人在异国的磨砺中成长发展,与母校的成就相得益彰。不少在日校友或成为高校知名教授,或成为研究所的主力军;或在异国经营自主创办的公司,在日本IT业占据着一席之地。……校友们在日本努力奋斗。见面会中,校友们概要介绍个人经历与成就,日本校友会也向校长通报了筹备成立过程与发展规划,侯建国表示肯定与称赞。

日本校友为母校的成就感到高兴。在日校友们也积极提出建议,寄望母校的鹏程万里。侯建国校长还和日本校友共同探讨了科大人品性、科大文化与科大精神,以及科大培养学子的标准。侯建国强调中国科大要办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必须培养健全人格,要在浮躁的社会为学子铺上一张安静而自由的书桌。

侯建国与日本校友共进晚餐。

晚餐时刻,侯校长和日本校友轻松续聊,他欢迎日本校友常回科大看看,也邀请校友回苏州科技园创业。直至晚间九时,侯建国校长与校友们合影留念,见面会圆满结束。

(中国科大日本校友会苗琳娟供稿。)

2010-04-22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北京校友春游凤凰岭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