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关于“瀚海航塔——我最喜爱的十大老师”

2012年起,中国科大通过学生民主投票启动两年一届的“瀚海航塔——我最喜爱的十大老师”评选。 评选范围:2009年9月至今曾担任过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通修课和学科群基础课老师。要求入选教师必须:

1. 治学严谨,履行教师职责,出色完成教学任务。

2. 以学生为本,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独立思考。

3. 善于创新,勇于探索,把握学术动向,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

4. 乐于奉献,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对学生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首届“瀚海航塔”评选经过师生互动5000人次评出之后,在2012年9月10日进行颁奖典礼,由校长侯建国院士亲自颁发证书。首届“瀚海航塔”入选教师仅颁发荣誉证书,不进行物质奖励。

关于“瀚海名师”奖教金

2013年底,以学生科考协会为主的中国科大师生马拉松队全线启动“挑战马拉松,致敬瀚海名师”行动,在横跨太平洋的三大马拉松赛事向瀚海名师致敬!少数师生10月20日首战北京马拉松(约15人)、纽约(11月3日,5人)。12月1日,中国科大马队百余主力征战上海马拉松,最终完成全部既定目标,为“瀚海名师”奖教金筹集了165万元捐赠。挑战马拉松活动的如下:

1)中国科大至少55人跑完全程马拉松;

2)争取中国科大至少2013人次、55万元的草根校友捐赠支持“挑战上马”行动;

3)如草根捐赠达标,已有多位校友与机构悬赏2*55=110万元捐赠中国科大,您的每笔捐赠,都将帮助“瀚海名师”奖教金获得双倍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