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友会成立暨冷餐会

相关新闻:苏州校友邮件组建立

2008年5月10日,140名校友相聚在独墅湖畔,庆祝中国科大苏州校友会成立与中国科大创办五十周年。阎立被推选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刘佩华当选会长。

当天下午4:00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开始,主持人、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教授首先感谢提前赶来的老校友。会议在3:30开始登记,但几位58-60级的老校友在中午12点即赶到会场,情真意切,令人感佩。

阎立致辞

随后的议程中通过了苏州校友会章程,苏州市市长阎立(796)当选名誉会长,中科院苏州纳米仿生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副所长刘佩华(764)当选首任会长。黄刘生将担任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隋文泉等十余位校友当选理事。

刘佩华(苏州校友会会长)、苏波(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致辞

阎立在上台致辞之前首先给所有校友鞠躬,并介绍自己是796校友,首先以“科大学子”的身份致辞。阎立是在场职位最高的公务员,作风亲和。入场前,有校友“嘱咐”阎立“进去别坐第一排啊”,众人大笑。阎立回忆起1979年考入科大的往事,笑称当年考大学“没有空调,家里电扇也没有,到了科大住在150楼,条件也不是很好”。阎立多次回访母校,他对中国科大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科大在苏州建立的研究院,阎立坦率提出期望,认为不应有“苏州研究院好了,科大本部却差了”的担忧。作为苏州市长,阎立也介绍了苏州经济建设的发展情况,鼓励中国科大校友包括海外校友到苏州创业。

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外景

此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中国科大校长助理张淑林、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郭胜利等嘉宾分别致辞,祝贺苏州校友会成立。

新创基金会出席了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向校友介绍了新创的工作,并向苏州校友赠送了新创基金会年报。成立大会结束后,苏州研究院举行冷餐会招待校友,新创基金会与USTCAF在苏州部分理事商谈了双方合作事宜。在苏州期间,新创基金会向阎立汇报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阎立对新创的工作很关心,称“我看了你们的账!”(指财务报告),阎立建议校友基金和校友会应争取海外校友回国创业。

2008-05-15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