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一月新闻点评

鸣谢

七月进入暑期,中国科大的校园较为冷清。

2008年7月16日至20日,中国科大与苏州主办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进行。中国科大蓝鹰队共获仿真2D和3D组、标准平台组四腿机器人比赛的3项亚军,未能卫冕。这则新闻未激起太多涟漪。

国家海洋局于7月18日在青岛揭晓并颁发了“迎接北极第一缕曙光——中国大学生北极(斯瓦尔巴德)考察活动”的两个“北极之星”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钟楠同学和武汉大学唐瑞同学以优异的综合表现获得 “北极之星”称号。钟楠考察报告是《北极熊毛、排泄物中重金属的测定》。

七月底,“百度之星Astar2008程序设计大赛”在京圆满落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FZK(范智恺)从17000多名程序设计高手中脱颖而出,勇夺“百度之星”桂冠。

作为校友,我们为钟楠和范智恺这些年轻的科大人感到骄傲。兵者常有胜败,蓝鹰机器人足球多次在RobotCup扬威折桂,已经为科大实力稍逊的信息学科争得太多荣誉,蓝鹰带给校友的快乐,绝非只有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科大人王者气概!仅仅一次失手,怎能让我们漠然对待蓝鹰?让我们为蓝鹰大声喝彩。来年再战,中国科大校友继续为你们加油!

相关新闻:

200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闭幕 我校共获三项亚军

百度Astar2008程序设计大赛 中科大学子夺冠

生命学院钟楠同学获得“北极之星”称号

2008-08-04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