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郭沫若奖得主学成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去向

2010年7月2日,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学成毕业,这是新创基金会资助的第三批郭奖学子走出校园。

2010年7月2日,毕业生代表、06级安全工程系郭沫若奖获得者赵静在中国科大201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致辞。

2010年7月8日,新创基金会对第29届郭奖学子进行了追访调查。据统计,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中全部选择深造。68%前往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境外研究型大学深造(1位前往香港大学)、32%选择在中国科大、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国内科研院所学习。征得第29届郭奖毕业生同意后,他们的毕业去向公布如下: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去向

序号

姓名

学院或系别

毕业去向

1

方静一

少年班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2

马琼

零零班

麻省理工学院

3

宗润朴

数学系

普林斯顿大学

4

朱林晓

物理系

斯坦福大学

5

孟璁

化学物理系

斯坦福大学

6

陈翰

近代物理系

麻省理工学院

7

徐来林

近代物理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8

燕振国

近代力学系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9

刘畅畅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0

罗颖迪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

11

谢田

生命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

12

于典昆

医药生物技术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3

周志盛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4

夏炎

自动化系

科大、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

15

龚真强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6

朱炀烨

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

斯坦福大学

17

宋铎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18

朱晓谦

工商管理系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19

贺然

统计与金融系

哥伦比亚大学

20

嵇慧雯

化学系

普林斯顿大学

21

刘念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芝加哥大学

22

刘佳佳

信息学院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23

白田田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24

疏晓葵

信息安全系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25

赵静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香港大学

 

2010年6月起,新创基金会开展第29届郭沫若奖毕业生调查。多位毕业生向捐赠校友与新创基金会提供毕业感言并致谢。第29届郭奖毕业生是中国科大新一代优秀毕业生的缩影,我们将在近期公布这份调查报告,供校友了解新一代科大人的风貌。新创基金会2007年起成为郭沫若奖主要资助方,我们注重项目专业实施,坚持与郭奖学子互动交流。3月29日,新创基金会代表傅乐民等回校期间曾与郭奖学子共进晚餐座谈。7月2-3日,新创基金会在校园内约访方静一、朱林晓、陈翰、夏炎、龚真强、刘念、赵静等毕业生,了解他们对科大校园生活、职业规划与校友工作的反馈。

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祝贺第29届郭沫若奖学成,并对2007年起捐赠资助郭沫若奖学金的校友致谢。

2010年1月16日,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与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合影(前排左六)。

关于郭沫若奖学金

198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郭沫若奖学金(简称郭奖)是新中国第一个奖学金,也是科大学生最高荣誉奖学金。曾受困于资金问题,影响力下降。2007年,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签约成为郭奖唯一资助方(除中国科大、郭沫若家属外),并将奖金大幅提升至一万元。2007年后,新创基金会出资承担郭奖经费的80%。

2010年3月29日,新创基金会执委、北纬通信董事长傅乐民与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相聚卓贤汇,鼓励他们追求卓越。

第29届郭奖获得者赵静将前往香港大学学习。

2010-07-08 上一篇: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进行 下一篇: 骆利群杨培东当选美人文与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