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伏天半日凉

首次中国科大校友清凉之夜成功举办

加入北京校友会,得到活动通知?加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Google邮件组

或致信,提供姓名+班级+Email,并说明“北京邮件组”(以上信息勿缺失,姓名与班级齐全可核实校友身份;我们维护多个校友邮件组,不标明北京,无法辨别需求。)

7月20日,2010年三伏天刚刚开始。60余名校友相聚在朝阳区The Beach酒吧把酒言欢,就着朝阳公园的夏日凉风,度过清凉一夜。

这是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2010年夏季举行第一次社交休闲校友活动。尽管活动在晚八点开始,不少校友七点多就来到位于四层天台的酒吧。此时天色尚可,朝阳公园的湖水、柳树在都市的水泥森林中分外别致。

参加清凉之夜的校友从77级到00后均有,他们主要分布在金融、投资、证券与移动互联网行业。金融界的校友来自易方达基金、中投、中金、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建投证券等公司。IT界的校友来自科大讯飞、微软、百度、阿里巴巴、上海贝尔、爱立信、搜狐、人人网等公司。

在这个酒吧出没者,往往盛装出场,时尚性感;土老帽的科大学生,曾经扬名中关村。据说每年数百位科大学生出现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实习时,北京居民皆奔走哭号“那帮穿拖鞋的来了!” 然而中国科大校友不改老土本色,出现多位背包客,仿佛背着书包上二教的科大东区学生。然而细看,背包上场人士大多确实八九十年代的校友。背包客刘泽军(833)是北京高能垫衬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参与所在的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A股上市。紫金矿业污染水渗漏事故正好事涉其本行,不少校友饶有兴致的和他讨论。背包客张骏峰(93少)6月8日从美回国,在现场见到数位微软的科大同事,也邂逅好些少年班校友。创办最早的中国最大的手机搜索的于东(9411)和不少移动互联网界的校友晤谈甚欢。数位在即将毕业的中科院博士生则忙着认识百度、阿里巴巴的同事们,留心将来的工作岗位。

金融投资,永远是校友活动的热门话题,很多校友询问组织者,“哪些是金融界投资界的校友?” 其实,易方达基金马骏、中投公司吴鹏、中金公司李康躲在吧台边喝酒聊天。

漂亮女士是清凉之夜一景。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不少北京校友也参加了清凉之夜。校友们发现一位03级小师妹已是城市生活时尚社区魔时网的战略总监,纷纷盘问这位衣着时尚的青年女孩。校友们打趣”原来时尚女孩不全是复旦浙大的哦”。

清凉之夜中,海归校友为数不少,马鸿志(0002)刚从宾州大学回国两周。彭启亮刚从加拿大皇后大学回国,今天将是他最后的自由时光,7月21日他将前往国家环保总局报道。熊宇光(9104)在京创办了迈狼世讯科技有限公司,关注健康医疗器械领域的机遇;海归四年的他第一次参加北京校友活动。

如有校友意愿,北京校友会与新创基金会今后继续不定期进行清凉之夜社交休闲活动。

清凉之夜:新型校友社交活动品牌

清凉之夜,是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与校友新创基金会推出的社交休闲类新型校友活动品牌。清凉之夜在夏季与初秋晚间进行,不设主题演讲等拘谨的严肃议程,方便各行业校友品酒消暑,聊天社交。旨在活跃校友网络,促进校友职业发展。

清凉之夜脱胎于美国高校的Alumni Happy Hour活动。2009年10月15日,耶鲁、布朗、西北与康奈尔大学等美国名校在北京The Beach酒吧进行Alumni Happy Hour。适逢新创基金会志愿者黄聪(9900)以耶鲁大学校友的身份偷师其间。其后天气渐凉,2010年夏,中国科大校友清凉之夜在原地推出。

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已推出多个校友服务品牌,参见这里

校友清凉之夜图片新闻花絮

天色未晚,朝阳公园湖水青青。

校友把酒言欢。

校友清凉之夜

女士是清凉之夜一景。他们享受着女士特权,组织者向前十位女生赠送了酒水。

远处白衣男是8913柳林。

社交活动,允许搭讪

镜头近处场面相当温馨,远处起重机比较败兴。

城市夜光。

清凉之夜,校友们聊天八卦中。

背包客何处来?

于东(易查网总裁)脸蛋大亮。

微软公司张磊侧靠吧台,手握啤酒与美女搭讪中。

摄影致谢:感谢吕红亮(0210)提供摄影支持。

2010-07-21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85级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