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校友再相聚烧尾宴庆中秋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10年9月18日是9月最后一个周末休息日,中国科大北京新校友烧尾宴在北京语言大学会议中心进行。180位新老校友出席烧尾宴。

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研究员出席宴会并欢迎新毕业生加入北京校友的家庭。他回忆了他在中国科大工作的快乐岁月,也谈及最近泰晤士报排名中国科大进入全球第49名的新闻。郭传杰书记表示他在瀚海星云看到科大学生只有零零星星几个帖子讨论此事,他感到欣慰“科大人应淡定!不以 物喜,不以己悲”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和佳软件公司董事长陈佳(801)代表北京校友会欢迎新毕业生的到来。

出席宴会的北京新校友不少刚回到中国不久。93少张骏峰6月8日从美国迁回北京,他在活动中见到高中与大学的同学张俊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哈佛大学博士)。

烧尾宴中,不仅同桌在热烈交流,校友们还到处串桌。活动结束后,北京理工大学龙腾教授表示意犹未尽,本以为活动会长些,他提醒组织者今后组织更周密一些。 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照例为宴会提供了2000元寿司券。第一位主持抽奖的吴雪筠连抽4位男生,她建议改变规则,之后抽出的男生全部作废。崔涛抽出的一位男士则被要求唱校歌,五音无全的这位男士自有贵人相助——中国科大合唱团指挥张洁正在北京进修,他率领众高唱《永恒的东风》,惊艳全场。而后面中奖的女孩袁婷献唱竟是儿童歌曲“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 最后郭传杰书记抽出大奖——雀屏中选的张梦霖献唱《明月几时有》,他唱得字正腔圆,但只记得一小半歌词。郭传杰书记严格要求说“你要把千里共婵娟这句唱出来才可以走!”

出席烧尾宴的资深校友包括(郭传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大党委书记),崔涛(752,普洛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佳(801,北京和佳软件技术公司董事长),倪宏(816,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副所长),吴雪筠(816),潘磊(83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副处长),龙腾(8406,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胡伟武(8611,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国洪(877,北京易路联动技术有限公司CEO,千人计划入选者),吴皓(898,到到网 Tripadvisor中国区CEO),王文勇(8918,堡航投资董事总经理),张劲松(SA8923,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教授),杨浩涌(SA9609,赶集网总裁、千人计划入选者),王新卫(8516,华新资本CFO),居雄伟(8900,Parametrica CEO),陈定(832,嘉实基金首席定量分析师),沈浩(837,北京恒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张俊妮(9300,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这是中国科大连续第二年在北京进行烧尾宴。2010年的北京新校友烧尾宴由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校友总会、校友新创基金会联合主办。新校友烧尾宴已在中国科大校友集中的上海、苏州与深圳等地推出(在深圳等地的宴会由深圳校友会主办)。

如何加入北京校友会,得到活动通知?

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活动将在如下渠道通知:

加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Google邮件组

登录以上网站如有困难,可致信,提供姓名+班级+Email,并说明“北京邮件组”(以上信息勿缺失,姓名与班级齐全可核实校友身份;我们维护多个校友邮件组,不标明北京,无法辨别需求。)

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浏览北国风光版。

财务说明:现场现金工作由吕平平(06207027),张瑜(0510)负责;财务状况由刘志峰(9500)审核。组织者承诺72小时通报财务,将在9月19日晚向与会者通报了财务状况。 您也可点击这里了解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新校友烧尾宴的财务状况。

致谢

普洛麦格(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烧尾宴提供了经费资助。感谢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校友提供月饼等中秋礼物。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和何海平(837)提供了2000元禾绿回转寿司现金奖券。 感谢他们对中国科大校友工作的支持。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北京校友烧尾宴图片花絮

原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致辞,他近日还上瀚海星云。

百人烧尾宴,千里共婵娟。

张骏峰(93少,左)6月9日刚从硅谷迁回北京工作。

吴雪筠(816)正在发奖,她连抽数位男生,最后商定改变规则,最后一位女生有效。

小海龟李玉辉(973)8月底初回中国,他在哥伦毕业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此前供职于芝加哥大学。

陈定(832,嘉实基金首席定量分析师)表情甜蜜。

王新卫(8516,华新资本CFO,右)在现场见到好几位老同学。

普洛麦格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崔涛(752)很像弥勒佛?他是现场最为年长的科大毕业生。

众里抽她千百度——经过抽奖嘉宾吴雪筠长时间的暗箱操作,抛弃数十位男生号码牌之后,百度公司卢佳终成第一位获奖女生(此前新闻曾称百度公司无科大女员工。经证实百度公司有多位科大女生。)

本桌无人中奖,只能充当围观群众。

张洁带领全场科大校友高唱《永恒的东风》。他是科大合唱团指挥。

袁婷献唱《两只老虎》。

后面有啥好东东?惹得科大女生全回头。

张梦霖抽中800元大奖,她献唱《明月几时有》字正腔圆,但只记得一小半歌词。郭传杰书记说“你要把千里共婵娟这句唱出来!”

吐舌可爱男。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龙腾教授与先策投资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兵(785,侧脸微笑者)在一起。

寿司女生张梦霖和校友交谈。

吴雪筠和新毕业生们交谈中。

烧尾宴现场,年轻校友合影留念。

摄影:感谢周志良(0209)提供摄影支持。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10-09-19 上一篇: 上海烧尾宴图片花絮 下一篇: 硅谷校友年度野餐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