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办公室启用公告

已更新的新创基金会地址与联系方式请见联系我们

2011年1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正式启用永久办公室。新办公室位于玉泉路19号甲中科院研究生院内三公寓旁中国科大综合楼。中国科大将508与510套间免费提供给新创基金会办公室。

当天15点,新创基金会秘书处在新办公室召开会议。当日,基金会迎来新同事,并明确工作分工。

新创基金会建基四年,以往均借用校友办公室若干工位。相比,2006-2007年时仅有一间无窗玻璃隔间,而目前的办公室堪称豪华。新创基金会所在的中国科大综合楼位于中国科大玉泉路故址,临近八宝山西麓。据58级校友黄吉虎教授介绍“你们办公室原址在五六十年代曾是中国科大养猪场。当年每个食堂一片猪圈,用剩菜剩饭养猪,每到五一十一,就杀猪改善伙食”。秘书处同事们凭窗西望,面对冬日叶落之后的八宝山树林,想起脚下的中国科大养猪场,笑称“这是风水宝地,这是肥沃的土地!”

2009年11月5日,首次校长俱乐部宴会时,侯建国校长表示,中国科大在北京玉泉路的新楼落成之后,将为新创基金会提供永久办公室。为节省经费,新创基金会选择募集而非购买大部分办公家具时,多位校友与家长大力支持。2010年12月,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漆峻泓(9411)捐赠四套办公桌椅、沙发等,解决了办公家具的主要问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感谢中国科大、中国科大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感谢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提供办公家具。

新创基金会对借用办公室的四年岁月充满感恩。在艰苦的创业年代,新创基金会迅速建设中国科大专业校友基金,连续四年捐赠总额增长25%。2010年,新创基金会收到全球十余个国家校友的捐赠约377万元。运作四年,新创基金会为中国科大募集捐赠超1100万元。2008年起,财政部为高校单笔不低于超过10万的捐赠提供匹配。计入财政部匹配,新创基金会为中国科大争取到的捐赠支持约1800万元(注一)。新创基金会将继续坚持艰苦创业的作风,凝聚校友,服务科大。

注解1.从2008年起,财政部对高校获得的单笔不低于10万捐赠进行匹配。新创基金会以此为标准,统计了2008年至今汇入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账号、单笔不低于10万元的捐赠。据此,新创基金会为中国科大应获得700万元捐赠。

2011-01-06 上一篇: 2011年1月16日滑雪贺新年活动 下一篇: 2011年上海校友年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