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老怪们的上马,你的科大

此信仅针对已毕业校友,学籍仍在科大的学生请忽略

尊敬的科大校友:

11月2日,老怪丁泽军等曾长淦、袁军华、秦胜勇等4位科大物理学教授将出征马拉松。我们拜托您为捐赠中国科大,支持丁老怪们的上马。

我非常渴望:今年上马前夜,给丁泽军、曾长淦等教授一个惊喜,有这么多科大校友捐赠或致谢科大,是因为感激您上过他的课、拿过他的推荐信,被他批过、挂过他的课和任何的帮助!

丁泽军(772)是中国科大学生闻风丧胆的杀手。如果你爱他,请支持;如果你恨他,请把捐赠作为报复吧^_^

这是丁老师第三次代表中国科大出战上马。我想和您分享老丁的一个小故事。去年12月2日老丁二战上马,在上海锦江之星,组织分配我和丁老师头一晚同屋住(按网络恶搞的说法:丁老怪睡了我^_^)

当晚,丁老师认真的将“捐赠科大,千金买马”指定选他的校友姓名抄写在号码牌上。我看得出老丁有些难过,他说“我教过好多学生,光写过推荐信的学生就不止200多吧,怎么才这么点儿人买我”。我很惭愧,这其实我们的过错,并非科大学生不感激他——因为丁老师跑上马页面上线太晚,很多学生捐赠支持并不能选择他。

有香港某著名学者校友笑说“凡是去了好学校、找了好工作的,都应捐赠科大。我把几十位学生推荐到MIT等名校。你代表我去找他们,让他们把我的推荐信、私下的拜托全部折算成给科大的捐赠!”

睡前,老丁把写了几十位校友姓名的马拉松号码牌整齐缝在T恤上,大呼冤枉,他说:其实现在报纸啊到处说我写成杀手,我对学生挺好啊。有一年有位企业家说了一件事,对我感触很深。那些在科大成绩不怎么好的,以后照样给科大争光、做很大贡献的。我哪儿真会故意挂一大堆学生取乐?期中考试肯定要严一点,期末多数好好学的都能过。差个几分的,我们也会考虑平时成绩和态度。

这些年和丁老师的交往,我很难把他和网络上的老怪、杀手结合起来。他是著名物理学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但更像一位乐呵呵走在东区校园的大叔。学生整天恶搞,从不生气,人人网写日志笑嘻嘻自称老怪,陪学生聊天。2012年底的下雪天,校园偶遇老丁,我忽悠他“丁老师,我们把您发射到月球上去,跑马拉松哈?中国科大要有想象力!” 老丁说“好哇,其实只要上得了月球,跑马拉松还真不是难事哈哈”。

中国科大虽则年轻,却也充满传统与底蕴。中国科大的魅力,就在这些温柔杀手的传说。

丁泽军、曾长淦执教科大经年,如果您曾受益于他们,拜托在“千金买马”栏目选择他们;如您已捐赠,请致信留下您的姓名、班级与致谢教师。我们将请他们在号码牌上向您致谢(前头说报复,让老师写下一长串学生的名字是最好的折磨嘛)。请给曾帮助您的教授们一个温暖的祝福。

此致敬礼!                

刘志峰(95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基金会秘书长              

捐赠对象与额度: 此信仅针对已毕业校友,学籍仍在科大的学生请忽略。科大在校学生系校友基金资助而非劝募对象。

募集致谢辞:如您曾受益于丁泽军、曾长淦等教授,请致信留下姓名、班级、致谢教师与理由。我们将转告!

 

校友简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编辑,通常在每月上旬向校友发送。感谢您与中国科大保持信息与心灵沟通!
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请联系编辑 。订阅或退订,可点击这里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