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将捐赠“挑战北马”义跑

2011年10月,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家庭)将通过捐赠人民币10万元支持中国科大“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 义跑行动。

9月29日,好家庭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签署资助协议,书面确认该笔捐赠。“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行动是中国科大科考协会47名学生发起的义跑行动。他们将于10月16日逐鹿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该义跑行动将面向中国科大校友,募集1000笔、总额不低于30万元的善款。如能顺利达到目标,则刘亚东(774)、好家庭公司将再等额匹配捐赠中国科大30万元。“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行动中北马代表队全部成本由好家庭公司的10万元捐赠承担,其余所有捐赠将用于“困学守望”教学奖。奖励长期坚守基础课程讲台的中国科大教授。

困学守望教学奖是2006年刘亚东为支持中国科大母校长期保持高质量的基础课程教学水平设立的教学奖,奖励在中国科大承担数学、物理基础课教学的优秀教师。中国科大在校学生以进京马拉松义跑的方式向守护在教书育人的神圣岗位上的教师致敬,他们将展现中国科大人的速度与激情。

“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行动已获得来自中国、美国、香港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校友强烈支持。截至9月30日下班时间,“挑战北马“获得450笔、总计12.5万元捐赠。捐赠人数与总额接近过半。义跑行动需得到至少1000人次、30万元捐赠,方可获得匹配捐赠。 我们恳请更多校友捐赠”挑战北马,困学守望“义跑行动,帮助中国科大北马队员完成筹集30万元草根捐赠的夙愿,也帮助中国科大获得包括好家庭捐赠在内的等额匹配捐赠。

好家庭公司由张佳华(849校友)创办。好家庭是中国体育健身行业最富创新能力、最有知名度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连续九年市场销售全国体育健身器材行业排名第一。中国科大被称为中国科技精英的摇篮,校友中涌现了诸多互联网、金融界精英,而张佳华则选择则以创办好家庭这家体育健身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方式,为中国科大赢得声誉。

张佳华多年来情系母校。他担任董事长的好家庭公司1998年、2002年、2006年三度捐赠健身器材给母校,改善体育设施。中国科大文体中心的“好家庭健身俱乐部”共有348台(套)健身器材,价值超过200万元。中国高校中健身房免费开放不多。十余年来,中国科大健身房免费开放,数万名师生受益良多,不少校友毕业之后仍盛赞“科大的健身房是免费的”。张佳华还担任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校友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对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活动提供了不少捐赠。据悉除10万元现金捐赠之外,好家庭公司还主动提出将追加捐赠三台艾菲特仿生塑身机91551 等器材给中国科大。

“挑战北马”行动由中国科大校友总会主办、新创基金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对好家庭公司与张佳华校友的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关于捐赠方好家庭公司

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体育健身行业最富创新能力、最有知名度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好家庭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卓越、健康、服务”的经营理念,一贯奉公守法,被评为深圳市民营企业50强,深圳市文明单位、“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广东省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深圳市罗湖区区长质量奖、“中国标志性品牌”、“全国重点保护品牌”、“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等多项荣誉,得到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罗湖区政府的表彰和嘉奖。

好家庭以“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民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为企业使命。连续九年市场销售全国体育健身器材行业排名第一(国家统计局行业信息中心公布数据),以市场占有率全国行业第一名上榜中国企业新纪录,仅近三年(2003至2005年)来,累计向国家直接纳税金额达到三千六百多万元(不包括产品进口关税)。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几年来,好家庭解决了二千余人次社会人口就业,社会效益也非常显著。好家庭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多次无偿捐款捐物,资助社会公益事业。

中国科大好家庭健身俱乐部由张佳华创立的好家庭公司捐赠。科大学生介绍“健身房免费,开始洗澡也免费。于是很多同学不去澡堂洗澡,跑到健身房洗澡。于是后来健身房洗澡开始收费了。”

好家庭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国际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国际认证。是《健身器材 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国家强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目前已经申请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外观设计专利等各项专利四十多项。在被称为“朝阳产业”的体育健身行业中,好家庭公司被业界誉为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 “我们用智慧和激情投身人类健康事业,让每个家庭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产品,实现一流效益,成为体育产业的世界级企业。”这是好家庭的公司愿景。在改革开放的中国,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孕育了好家庭,发展了好家庭。好家庭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精进、务实、团队、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守法经营,打造中国体育产业的民族品牌。

图为张佳华校友。张佳华1984年从黑龙江佳木斯考入中国科大,毕业后供职于深圳赛格集团,1994年创办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佳华多次捐赠中国科大。2010年1月,张佳华当选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

说明:新闻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资料,全文未经好家庭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门审定。如有不准确之处,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