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陈冲,89年12月,来自河南许昌,现为中国科学大学近代物理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本科在四川大学就读,高中母校为河南省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

科大最打动我的是严谨的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这里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去年四月份我加入了科考协会,并作为地质组的成员参加了协会的暑期大型活动——穿越大沙漠,挺进航天城,十多天的西北之行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

除了科考,骑行也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本科四年级开始接触山地自行车,一发而不可收,上坡时粗口的喘气,下坡时耳边呼呼的风声,路上发生的各种故事,引诱着我一次次踏上旅途。有了车,在大学毕业那年圆了自己的西藏梦,有了车,城市一下子小了很多,成了自家院子。

科考、跑步、骑行……非常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每年挤出点儿时间看看这个世界,一方面给平淡的生活加点颜色,一方面以旁观者的身份审视一下生活中的自己,这就是我理想的生活。

关于马拉松

一直感觉马拉松离自己很遥远,是科考协会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和科考认识的许多朋友一起跑完了去年12月份的上马全程马拉松和今年4月份的扬州半程马拉松。

报马拉松之前也经常去操场跑步,但总是一个人,现在每次训练都有马队队员相伴,在跑步的同时,放松了心情,结识了很多新朋友,非常欢乐。现在已经训练一个多月了,逐渐摸索出了自己跑步的节奏,训练量差不多翻了一番,只要大家能继续坚持下去,“马队”在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热爱马拉松,一方面感觉这是一种挑战,一次很不错的经历,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情结在作怪,骑行者用轮子丈量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则是用双脚丈量世界。

参加“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的原因

报名参加今年的上海马拉松,一开始只是出于对跑步的热爱,但在动员大会上详细了解了“再战北马,致瀚海名师”行动的活动背景后,突然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也感受到了自己跑步的价值。

来到科大已经两年多了,连续看了两年的see-you毕业晚会上,科大学子对母校强烈的认同感深深震撼了我,相信各位校友也一直在关注着科大的一切,为了科大更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顺利完成这次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