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 陈谦

出身年月 1991年12月31日

籍贯 湖南常德

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

本科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学校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6系),目前在科大读研一,专业为语音信号处理。

读本科时,加入了校手球队,二次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手球比赛。最近一次是在今年7月,去台湾参加了2013年两岸四地大学生手球赛。

爱好广泛,篮球、手球、吉他、唱歌、骑行、轮滑等。

性格开朗,很少碰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事。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例如学习一门新的乐器,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尝试一些没吃过的美食,加入一个新的社团,换一种穿衣风格等等。喜欢干有意思的事,讨厌重复无聊的生活。比如,喜欢听一些有意思的讲座,看一些有趣的晚会,参加一些好玩的活动,或者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参加个为期三天的学术比赛。平时在宿舍里,喜欢和兄弟们一起开黑,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关于马拉松

这是我的第一次马拉松。

有人会问,你为什么要参加马拉松呢? 我会说,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因为我以前没有跑过马拉松,所以我想有一次马拉松的经历。虽然我自认为体力一般,高中时的长跑测试总是只能跑到平均成绩,但是我有一颗勇于挑战马拉松的心。

有人会问,你为什么只跑半程呢? 我会说,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清楚地明白我还没具备跑完42.195公里的能力,所以我得一步一步的来。不过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躺倒在全程终点的。

有人会问,你平时训练怎么样? 我会说,说实话,我平时训练挺糟糕的。在操场上跑圈时,总有些体力牛人,能超我几个圈,而我只能在倒数几名中跌跌撞撞的晃到终点,大口出气。然后回到宿舍,洗完澡,筋疲力尽的躺倒在床上。我相信这一切只是暂时。

有人会问,你为什么热爱马拉松这项运动? 我会说,到目前为止,我并不是真的热爱马拉松。她让我筋疲力尽,让我找不到自信,让我早上六点就等爬下床,让我晚上上完课还得去操场跑个十几圈。然而,我发现我已经慢慢地爱上她了。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其实我在今年六月份左右就得知了学校组织参加上海马拉松的事,一时冲动,就报名参加了。后来当我再了解到"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时,感觉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我的马拉松,不再只是我一个人的战斗了,我还应该肩负起一些应有的责任。

科大是我的母校,我可能要在这待上近十年。我想我这一辈子也望不了科大的那些事、那些人和那些年了。我想以后如果有一天,有人要说科大的坏话,如果他不是科大人,我会跟他急。如果他是科大人,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亲爱的校友,如果您热爱体育,关注过马拉松,且有能力助我们一臂之力,我相信能有您的支持。最后向您表示最真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