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本人陈天翔,1987年1月27日出生于安徽省铜陵市。2004年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始漫长的十年科大之旅。至于科大经历嘛,就按兴趣爱好来分类吧。

首先,大一下学期选了个羽毛球课,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三天不打就浑身难受。期间曾参加羽协并担任干事,曾提出举行羽协联赛的想法。当然中途也参加过各种比赛并且常年酱油,研一的时候技术有长足进步,可惜连续两年被某个在这两年均止步四强的人挡在顶尖杯第一轮。好在技术受校队老师赏识,有幸加入校队,之后曾代表科大参加全国研究生羽毛球赛,不过进校队没几个月就跑国外访问交流了两年,回国后于201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冠军杯羽毛球赛男单亚军。

其次,在研一曾参加科考协会的庐江拉练,当时那种原生态的自然,在野外搭灶做饭露营观星的新奇,以及那种远离城嚣的宁静深深打动了我,另外还有对体能的考验,对户外知识和户外装备使用的学习也相当吸引我。于是果断加入科考协会装备部。并在之后的霍山拉练担任装备副领,了解到领30个队员组织一次野外拉练是那么的辛苦,期间要指导并监督大家装备的使用,安排协调大家在户外的分工协作并研究路线组织活动申请经费购买保险等等,各种杂事。不过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

最后是因为大四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当时隔壁宿舍一哥们拉人周末去三河骑行,可惜一个没拉到,所以就来鼓动我。我对自己体力那个有信心啊,必须果断陪朋友出去嘛。于是借了辆车搜了二十分钟地图就果断出发了。结果是各种修路导致迷路,最后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地方。返回的时候已经半夜了,不过骑行过程相当爽,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后来就渐渐喜欢上了骑行,去过巢湖紫,蓬山,三国遗址公园,董铺水库什么的,合肥算是跑遍了。今年拉实验室俩同学还搞了个青海湖环湖骑行,算是骑行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一次了。

关于马拉松

因为以前从未参加过马拉松,所以了解仅限于很远,很累,以及其故事背景,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因为本次活动是代表科大的团体活动,而捐赠海外交流更增添了其科大意味和活动的意义,加之又是我喜欢的运动方面的活动,当然要争取参加。同时自己也是很想体验下这种极限的跑步运动,并对这项运动有更深入的理解。当然还能锻炼自己的体能和毅力。希望科大荣耀,以及科大关怀在更多地方更多领域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