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及科考协会的各位同学、老师以及校友,你们好!我是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2010级本科生邓文,十分荣幸能够代表科大参加本次上海马拉松,这里我首先要谢谢你们对我个人的信任,更谢谢你们在各个方面对我们年轻队员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也相信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科大争光!

1991年农历5月27日,我出生在渝黔交接山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籍贯贵州省桐梓县,但由于当地教学条件太差,从四年级开始后就一直在重庆这边的学校上学直至高考,所以我也算是大半个重庆人吧。小学时期的我上学条件极差,每天都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大冬天经常是还没到学校就被露水湿透了双脚,或者在某个泥坑跌了一跤弄得浑身都是泥巴,而到了学校也没条件烘烤一下就这样将就着过完一天。尽管那时条件艰苦,但我依然过得十分快乐和充实,爬树、钻山洞、找野果、采蘑菇、捣松鼠窝、偷摘核桃如此等等,那时候干的好事坏事,实在是现在多数孩子甚至即便是农村孩子都难以体验的,这一点我一直觉得挺自豪的,哈哈!在我心中,我的童年就是我此生中最无忧无虑、最快乐也是最让我怀念的时光。让我欣慰的是,艰苦的条件在很大程度上也磨练了我的心智,让我懂得坚持和忍耐。从小学开始,我就酷爱跑步,这一方面是因为上学赶时间而被迫养成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的的确确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荣誉和快乐。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去中心校的田径比赛,而我也年年参加,不论四百还是八百(那时的长跑),我几乎每次都是前两名,也正因为如此,我有机会代表我们乡里的学校到县城参加八百米的比赛,尽管最后没有跑出名次,但可以说从那以后,我就与跑步结了缘,准确的说是与中长距离跑步结了缘。初中三年是我人生中比较不出彩的三年,由于学校不重视体育,从不开运动会,所以对于酷爱运动并刚从运动中尝到快乐的我来说真是一种打击。但我一直都坚持着自己跑步的爱好直至高中,并且在高中的运动会中屡次获得1500米前三名,在此期间,我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组织的万米环城长跑运动,不过名次都不是很好。

关于马拉松

2010年6月,我从綦江县城中学綦江中学毕业,并很荣欣地考入了中国科技大学。初来咋到,我也是怀着一腔热情,所以头一次运动会就报了5000米,虽然只得了第七,但还是十分满足。从那时起,我就把我的目标定在了征服马拉松上。不过事与愿违的是第一次报马拉松就因为意外而错过比赛。大学生活真是眼花缭乱,各种社团活动让人应接不暇,我先后加入过院学生会、民乐团、合唱团、唐仲英爱心社、芳草社等等,在班里也长期担任生活委员一职,获得过"优秀社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2012年暑期,我还随唐仲英爱心社一起到舒茶参加了"三下乡"活动,总之,我的大学生活过得还算比较丰富多彩了。需要说的是,从大一开始我喜欢上了足球,并一直坚持至今,目前在火速联队踢守门员,感觉不错,准备把它当做我终生运动来培养。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四,因为各种原因,我征服马拉松的愿望一直没有达成。眼看最后一年,我实在不想把马拉松拖到毕业以后。这时候,我通过在科考的同学那里于今年暑假前了解到这次"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活动,所以便义无反顾的报了名。之后我积极参加训练,感觉也十分良好,很希望能自己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不得不说的是,大学这几年自己有些荒废时间,锻炼不如从前,体能上有些下降,所以我也想利用这样一次机会,重拾过去的自己和完成未完成的目标,同时也是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我也有信心完成这次的目标!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身在全球各地的校友对我们本次活动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科大人,很为你们身在他乡心系科大的作为而感动;作为一名后来者,我将以你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支援科大!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注科大,也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