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冯超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105
籍贯:河南省汝南县(梁祝故里)
毕业中学: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宏志班)
科大经历
所获荣誉:
2009年11月获:优秀新生奖学金铜奖;
2010年05月获:优秀团员;
2010年10月获: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
2010年11月获:第十七期团校学生会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0年12月获: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
2011年03月获:优秀学生干部(校级);
2011年10月获:松下育英基金奖学金;
2011年12月获:第七届大学物理研究型实验论文竞赛特等奖。
学习成绩:
3.96/4.3(Over all) 4.16/4.3(Major) 专业排名:1st
社团活动经历:
2009年9月加入芳草社,是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志愿者;
2009年9月加入校学生会,项目制运作启动,担任“‘SU’总动员”项目组组长;
2009年9月加入科考协会,参加2011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和2011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
爱好:平时喜欢打羽毛球和乒乓球,也热爱跑步,骑行。

关于马拉松

如上所述,我参加过2011年的扬州半程马拉松和北京全程马拉松。

我高中的时候每次期末测试1000米总是跑在最后面的三个人中的一个,而且每次跑完之后都感觉自己精疲力竭。所以实际上训练的过程改变了我对长跑原有的看法,当然它也是我的马拉松体验的大部分内容,累并快乐着。

我用训练中的一个小的体会来谈一下我对训练的感受:如果不是扬马训练,我的大学四年都不会在天鹅湖看到冉冉升起的朝阳。

报名扬马源于一个很有意思的心理活动。因为我高中的时候跑一千米都很吃力,所以那天看到美广下面科考的大海报为扬马宣传时,我的一个很“自然”的反应是这玩意我玩不了,我天生不是运动的料。但是在回去的路上我琢磨自己为什么觉得自己不能跑马拉松的时候觉得这件事很没逻辑,因为我首先觉得自己不能跑,然后推出自己的确不能跑。这种推理显然很无脑,当然学理的是不能允许没有逻辑的事情发生的,因此我想为何不试一试?If I think I can’t, maybe I should prove it.所以我就报了名。

咬牙参加了扬马几乎所有的训练,以至于跑完扬马依然兴致十足,觉得只跑个半程马拉松的大学生活不完整,就果断报了北马全程。

寄语

在今年的北京校友烧尾宴上,我们桌谈论校友关系时感慨说清华校友是全国各高校中最具凝聚力的。有趣的是就在前天,我跟清华的一个自动化系的同学聊天,谈到校友关系时他向我感慨说:科大是各高校中校友之间最抱团的。

我们怎样,我们可爱的科大便怎样。

我们北马小子用我们剽悍的双腿,亲爱的师兄师姐们用你们怜爱师弟师妹的善款,我们一起为把科大推向更美好的未来撒一次汗,尽一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