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叫何龙,1989年11月26日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中学就读于辽宁省锦州市锦州中学。2005年夏天我考入科大05级少年班,09年本科毕业又转入地空学院开始攻读研究生,今年博士第三年,转眼间,今年已经是我在科大的第九个年头。

我性格外向,喜欢与人交流。加入了科考协会和武术协会。本科时候曾担任05级少年班体育委员、班长,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读研究生后担任USTC SEG Student Chapter主席。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科学院优秀团员、劳雷(Laurel)奖学金等荣誉。

我个人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单不擅长)各种体育运动,譬如跑步(一次半马经历)、跆拳道(itf蓝带小菜鸟一只)、骑行(骑行杭州经历)、游泳、健身、户外等各种体育运动。享受进行体育运动时对自我意志品质磨练的过程,而且还让我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关于马拉松

参加过2013扬州半程马拉松比赛并顺利完赛。虽然成绩很普通,但是全程在科大校旗的队伍中,一路上十几个科大人轮流拿着校旗,为我科宣传呐喊。

平时平均每周三到四次训练,训练量在8km场地跑到30+km公路跑之间浮动。暑期参加上马暑期集训,平时自己训练,偶尔参加合肥跑吧活动。

一向喜欢运动,但是由于体重比较大,从来没敢奢望过跑马拉松这么听起来很tough的项目。直到今年年初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跟昇哥(徐胡昇)聊天,在昇哥的怂恿下报名参加了扬州半程马拉松。于是从二月下旬开始了入门级的训练,从每次6km开始,一直到四月比赛前可以跑完21km,每一次训练距离的提升都伴随着身心的双重愉悦,而且还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福利,体重从降了7kg。顺利完成扬州马拉松比赛,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长跑这项运动。之后一直坚持训练,今年的目标就是完成一次全程马拉松。跑马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更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在科大的最后一年,总想多做一些事情,超越自我,以后回想起科大生活的时候,有更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新创基金会作为链接毕业校友和母校的一座桥梁,一直很努力地在为科大做宣传,努力地为科大发展做贡献。近几年来的挑战马拉松活动,为学校发展募集到了很多捐款,今年能够亲身参加挑战上马活动,给了我一个尽微薄之力回报学校的机会,我很珍惜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