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黄杰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90年7月28日

籍贯:湖南省汨罗市 毕业中学:汨罗市第一中学

科大学习经历:

我是科大09级物理学院等离子体物理专业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并获得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相对于其他想出国深造的学生,我可能显得比较"不求上进",恰好幸运的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奖学金铜奖。本科毕业之后我被保送到合肥等离子体所,现在很荣幸还能继续在母校代培学习。

我酷爱乒乓球,是学校球馆的老球棍,但是打球不喜欢动脑子,水平上涨缓慢,不过曾经傍大腿蹭到全校举行的院系杯四强,算是个人最好成绩了。另外我也比喜欢羽毛球,大学期间选修过羽毛球课,现在不敢保证能打到球,动作倒是比小时候规范些。

关于马拉松

在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曾不知天高地厚的以为自己体力还行,大一运动会报了学校5000米长跑项目,结果好像是我们组倒数第二个跑完的,心灰意冷之下基本上接下来两三年不再参加与"长跑"两个字相关的项目。

与马拉松结缘是在大四的国庆,那时乒乓球友中有个学姐喜欢户外运动,于是大四无所事事的我一时冲动跟她一起参加了巢湖中庙那次26公里训练,那是我第一次跑万米以上的长跑,结果奇迹般的撑到终点了,虽然是所有人中最后到的,但是至少找回了那么一点点自信。在大四下学期我踏上了扬马赛道的征途,而且半程下来不是很费力,以至于兴致冲冲报了上马全程。

为了能够实现我全程的目标,我尽量参加学校组织的周末公路跑活动,平时也积极训练。我特别喜欢跑完步后大汗淋漓的舒畅感,也享受跑步过程中体会自己的存在感,这也许是我爱上马拉松的原因吧。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如上所说,我参加挑战上马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挑战自己的极限,能够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留下一些回忆,另外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带动科学岛同学们一起健身,享受跑步的快乐,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科大老师们拉到一点点捐赠赞助,以表达我对科大老师的敬仰之意。 关于科大瀚海名师评定我去年就有所耳闻,而关于我们这次上马的主题我是在这学期开学留意到的,我觉得这次活动会让我的上马之旅更加富有意义。

人,只有不断挑战自己,生命才更有意义。我希望通过我的双腿,博得科大老师会心一笑!我一定能冲到上马终点,那是人生的一个节点,也是另外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