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是黄志宇,家住河南省商水县,中学毕业于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记得初入高一时,在一本参考资料的扉页上,我写道"大学目标:中国科技大学 本学期年级目标:前100名"。三年时光,经历了成绩起伏不定时的迷茫,也经历了中科大自招落榜时的沮丧,但那份梦想依旧,那份坚持永恒……

轰轰烈烈的高考之后,我如愿以偿地被中科大核学院录取。从那时起,"PB12214004"也将伴随我大学4年,尽管我现在刚刚转到物理学院。

初入大学时,对一切充满着新鲜感。在历史文化协会,我延续着对历史的钟爱,和同学一起主讲了一期以"民国文化"为主题的沙龙;在芳草社、自强社,我也有机会为他人、为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累犹甜;在武术协会,苦练跆拳道;在爱乐协会,品味古典音乐之美……

当然,我也不曾忘记学业以及班级工作。先后获得了"优秀新生奖学金铜奖","校级优秀团员","全校电磁学小论文竞赛三等奖"等奖学金或荣誉证书。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期间,协助团支书工作,为班级团学活动撰写新闻稿并发表等。

在理工氛围之外,我对阅读也情有独钟。不管是毕淑敏的《女心理师》,《红处方》,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还是《心理学原理》,《经济学》等,都能魔力似的让我沉浸在与作者的对话之中,乃至物我两忘,一气呵成。

关于马拉松

热爱跑步,是我的另一特性。大一期末,当我看到"诚征壮士,再战上马"的海报,抢在截止时间前几小时报了名--全程。暑期参加了马拉松的日常训练,从起初的最后几名完成目标,到现在前几名到达终点,我欣喜地看到体质不觉间已经提高许多。训练时,忘乎所以似的专注,背水一战似的奔跑,不仅身体机能得到加强,心胸也更为开阔、爽朗。

一直听别人说起或是在书上看到,有时自己也会写出--"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而现在,我正尝试着在马拉松中体验人生。马拉松跑步时,最初轻快上阵,然后步履维艰,再之后变得兴奋,最后才发现自己跑步不是在训练,而是一种享受,一种沉醉。人生有何尝不是如此。这也是我对"马拉松"热爱的原因。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在浏览校友网站时,我了解到了"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这项活动,得知校友将资助"瀚海灯塔"教师奖。我十分开心,也十分感动。2012年评选出的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大教师"中,顾卫兵,叶邦角都是我比较喜欢的老师。前不久,在参加第八届"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典礼时,得知该奖项也是由校友资助的,聆听着获得"终生成就奖"的程福臻,谢盛刚老师说:"获得'终生成就奖'并不意味着教学生涯的结束,我将像之前获奖的老师那样,继续为基础课教学而工作。"感动之余,也坚定了我跑完上马全程的决心。

在近现代史课上,潘正祥老师激动着打开了一个网页,他说他听说有个少年班学生写文章回忆他了。我看了一下,那篇文章是00级少年班的学生于2005年发表在科大校友会官网上的。他讲的时候,除了兴奋,也满怀激动,说话都不利索了……在潘正祥老师那里,能得到学生的认可是一种欣慰和满足。同样,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更是一种幸福。献上您的一份爱心吧,"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需要您的参与,需要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