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琚斌,1990年四月初五出生于安徽省池州市的一个小山村。这是个非常山清水秀的地方,从这里,我凭借自己的努力,从安徽那么多的莘莘学子中脱颖而出,于2007年考上了科大,从此开始我的大学之路。所以说,我应该是很幸运,也是很幸福的。现在仍在科大读研究生,目前已转博。

在科大期间,我学习还是比较努力的,曾获得俩次国家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的肯定,也为家里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毕业时也很荣幸,获得了校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校期间,我也经常参加各种活动,尤其是各种志愿服务,像08年科大50周年校庆志愿者、科技活动周志愿者、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志愿者等等。我很喜欢这种为他人服务、同时也能结交朋友的感觉,看着那么多的志愿代表证以及各种文化T恤,我觉得非常充实,也非常自豪。大四时科大校友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我就加入了,希望能帮助学校向校友、向社会展示科大的风采。

关于马拉松

首先应该说是喜欢或者说习惯了跑步。就在考上科大的那个暑假,身体出了点问题,医生建议多运动,于是我就选择最简单易行的跑步,经常会在下自习后去操场跑上几圈,但不多。研一时,室友报了扬州半程马拉松,当时就觉得好惊讶,竟然报了传说中的"马拉松"!后来好多人都说只要坚持训练就肯定能跑下来,于是我就心动了,在今年(2013)上半年的时候报了扬州的半程马拉松,跟着跑了几次公路跑就硬着头皮上了。当时预想3小时以内完成比赛就满足了,没想到结果还不错,只用了2小时01分钟,感觉超赞!于是得知这次上马的时候,我就又报名了并一直跟着训练,只是因为膝盖曾多次被拉伤,所以还是只敢报个半程试试。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当得知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时,我一下就想到了去年5月份举办的首届"'瀚海航塔'--我最喜爱的老师"选拔活动,当时就力挺俩位非常受欢迎的老师,一个是教微积分的李娟老师,一个是教有限元的沈老太太。我觉得,科大之所以为名校,不仅在于院士、教授们的科研工作做得好,同时也要对本科生的教育投入更多的关注。科大成立之初,都是各位所长、院士亲自给同学授课的,而如今很多老师都是对着PPT照本宣科,而我们考试前再突击下。所以很希望通过这次"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活动,使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的老师,让他们也能够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教学中来,把他们的才华传承下去。也希望关注我们的校友们,能时常回忆起与老师们在课堂上共度的美好时光,能抽空看看咱们的老师们,为瀚海名师致敬,为师弟师妹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