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我是雷腾,一个活泼外向的男生。目前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化学方向2011级本科生,非常希望能够获得参加上海马拉松赛的机会。下面,我就学习、工作以及自己的课余生活三方面简要介绍自己。

首先,在这两年中我认真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1-2012学年的奖学金评定中,我获得了“黄鸣龙奖学金”(GPA3.71)。在2012-2013学年,我继续努力学习,成绩也取得了进步(GPA3.94)。2013年6月,我进入了杜平武教授的实验室,在实验室工作了基本整个暑假,并参与了一个课题的研究。

工作方面,我目前担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曾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干事、学生活动部部长。我在学生会完成了很多工作1.负责在14系、20系新生中进行关于院学生会的宣讲;2.负责学生活动部的招新面试工作;3.对部门进行整改,合并原有的文艺组和活动策划组;建立并完善部门制度和部门职能规划;4.作为迎新晚会项目组副组长参与迎新晚会的组织协调工作;5.作为跟进部长统筹指导新生篮球赛;6.负责女神杯篮球赛中化院的报名和组队工作;7.作为跟进部长统筹指导参观实验室活动;8.组织全体学生活动部同学参与“春蕾计划”募捐物品;9.举行了五次正式的部门例会;10.负责了化院学生会春季招新的各项事务;11.作为跟进部长负责了“锁王争霸”活动;12.负责了首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羽毛球院系团体赛的前期联系工作,并作为跟进部长跟进了整个活动;13.代表化院学生会参与优秀院级学生会的答辩并负责了所有答辩工作;14.组织并负责了学生活动部的所有换届工作;15.组织并召开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第一次会议;16.负责全国大学生化学视频大赛的报名和组织培训工作。由于我在学生会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我获得了“王光太领导力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同时,我也担任校史馆的解说员,在科技文化节期间负责了讲解任务;平时负责接待过前来参观的大一新生、中学教师、暑期夏令营的大学生等。除此之外,我还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1级本科班班委,参与组织各项班级活动。

平时生活方面,我也参与了很多的比赛和各种活动,丰富我的生活。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视频大赛初赛中,我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并进入最后的全国总决赛)。我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运动会并获得仰卧起坐第七名;在首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羽毛球院系团体赛中,我所在的“1114”队第五名。

关于马拉松

从上面的简述中不难看出,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参与各种活动的人。因为在我看来,尽管自己身在科大这样一所学术氛围非常浓厚的学校,但自己的大学生活却不应当因此而变得单调、无聊。我可以追寻自己所向往的大学生活,通过各种活动以及学生工作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尽管这条道路很辛苦,但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因此,当我看到“上马”招募海报时,我觉得自己的又一个机会来了。跑马拉松,是对身体极限的挑战,是对一个人意志品质的检验。在高中,我就非常热爱长跑;进入大学之后,尽管非常忙碌,但我还是会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去跑步。在每一次训练中,我都感觉到一种快乐,一种从内心散发出来的能量;我周围的每一个人,也都在用他们对于长跑的热爱在感染我,这也促使我能够克服身体极限,努力去做得更好。生命在于运动,参加上马,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