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激环,1992年2月出生于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2005年9月~2008年6月于漳平市永福中学读完初中,2008年9月~2011年6月就读于泉州市第七中学,现在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2011级本科生。曾获得过新生铜奖奖学金、校友爱心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友爱心社优秀社员等荣誉。多次参加过芳草社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并陪伴那些聋哑儿童的活动,于2012年科技文化周做志愿者向校外人员介绍我们中国科大的文化。平时喜欢跑步,打羽毛球,骑自行车,偶尔去健身房健身,同时也经常尝试各种球类运动。我这个人比较乐观诚恳,容易与人相处,乐于助人,总是以微笑去面对生活。

关于马拉松

曾几何时,我看到电视上那些铁人三项、马拉松运动员挥汗如雨,挑战自己的极限,心里只是默默地敬佩,以为这些肯定与自己无关,没想到如今,我也踏上了马拉松的征程,这竟然缘于一个个小的改变。

大一以前,除了打羽毛球,我对其他运动都说不上喜欢。大一时候由于体育要考12分钟长跑,考试前跟同学跑了几次,后来刚好跑了满分,因为当时身材比较丰满,其他同学都用不敢相信的眼光看着我,老师也给了我肯定,我心里美滋滋的,对长跑有了信心。大二上学期,我选了羽毛球课,打羽毛球消耗的体力比较大,但是我每次都很认真地练习,而且有时会为了练体力去操场跑步,跑步时能够忘空一切,跑完后感觉浑身像脱胎换骨一般,自己渐渐地喜欢上了跑步。一学期下来,我的体力变得很好,而且体重竟然下降了十几斤,但我并没有停止脚步。大二下学期,和几个同学邀好每天晚上跑步,我一般一次跑两千多米,没过几天,他们都因为各种理由没有坚持下来。一开始我觉得很孤单,但是每次跑完的感觉都非常好,正好我选了跆拳道的课,老师教我们如何拉韧带,所以跑完后我就拉一拉韧带,这样跑步拉韧带一举两得,于是我就这样坚持下来了。半个多月之后,我开始有意识地每次加一圈,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加到15圈的时候感觉腿很酸不能每天都跑,于是上网查了资料知道腿部肌肉和膝盖需要休息,于是改为一周3~4次15圈。这样坚持了好久,有同学问我怎么坚持下来的,是不是要参加马拉松?我一笑说就我这样的水平怎么可能跑马拉松。后来学院里认识的一个女生竟然参加了扬州半程马拉松,出于好奇我询问了一下她怎么训练怎么能跑那么多。结果是她平常的训练竟然跟我平时跑步差不多而已,我很激动,我感觉到自己能做一件自己以前认为完全不可能的事。我开始关注瀚海星云跑步版,开始联系科考协会负责人,开始了我的马拉松征程!

新创基金会和学校组织的训练报名一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地报了半程,同班的康虹键在我的怂恿下也报了半程。报名后集体训练前,我和康同学就一起在训练,我也是在那时第一次跑了十公里。集体训练在七月份,训练中认识了许多的朋友,我也经常向有经验的人请教,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开玩笑一起跑步一起吃早餐,训练中加入了浓浓的友情,使我们更有动力。七月的天像我们的热情一样炙热,每次训练完之后都汗流浃背,感谢后勤的同学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和西瓜,我们虽然累,但是却觉得值得,有一种快乐叫做累并快乐着。

八月份在相对宽松的自我训练中度过,开学后继续集体训练,有了七月份训练的基础,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地训练一定能在上海马拉松中展现自己的实力。

从不怎么跑步到喜欢跑步,从喜欢跑步到挑战马拉松,感觉这一切都是在慢慢地改变,而我正享受着这改变的过程。坚持一近年的跑步带给我许多,它在改变我的生活态度,拓宽我的心胸,让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这正是我热爱跑步的原因。而参加马拉松,正是肯定自己,对自己提出更高更远的目标的开始。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从接受教育至今,我非常感谢一路上每个老师的敦敦教诲,正是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他们的恩情我将无以回报。正像我从许许多多小小的改变一路走上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马拉松征程,老师们也不会想到自己的一点一点的付出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老师们用其青春与热血,浇灌着祖国的未来。我希望借助挑战上马,来表达我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为此,我将努力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跑完42195米!

本次挑战上马,会得到众校友的支持,募捐的资金将用于奖励瀚海名师。我愿意与校友们一起,为了科大更好的明天,为科大的教师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