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梁成栋,学号PB10203096。出生年月1993年6月,籍贯甘肃天水。毕业于天水市甘谷一中。2010年进入科大物理学院,修读光学工程专业,在科大度过了最难忘的3年。对球类运动(台球、足球和乒乓球)、户外运动、钢琴和文学比较感兴趣。

在科大满满3年了,感触最深的就是浓浓的学术氛围和平易近人的大牛老师们。大一的时候教我们高等数学的陈祖墀老师,被大家亲切地唤为"陈爷爷",每次下课后讲台都会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带着自己在听课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向"陈爷爷"请教,而陈老师也会解下自己本来装好的布包,拿出书,拿起粉笔,细致而又耐心地答疑。还记得当时"陈爷爷"跟我们讲,他鼓励大家在大学的时候谈恋爱、鼓励大家找女朋友的时候,整个大教室都沸腾了,同学们纷纷鼓掌,欢声笑语连成一片的场景。

还有教我计算物理的丁泽军老师,是科大有名的"杀手"。去年丁老师的考试要求被传到网上,网友们给出了"神课"的评论,纷纷膜拜。丁老师的教学方式充满了自己的思想,我们从最初的叫苦到理解,再到支持,短短的一学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三年最美好的时光,许许多多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如果一盏盏科研路上的明灯,又如同一颗颗人生瀚海里的芒星,驱赶走了黑夜一般的迷茫,照亮了我们的青春岁月。

关于马拉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一直觉得人生如果没有一次马拉松,是不够完整的。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跑10圈,跑到第6圈的时候感觉已经到极限了,结果看到其他人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没好意思当逃兵,咬着牙跑下来了。结果晚上回去差点上不去寝室的床,腿又酸又软。训练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体能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一天天地坚持下来,我们一直在进步。跑步的时候,有种全身心都醉在其中的感觉。我享受跑步,我期待马拉松!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是在参加科考协会暑期活动--"探访三江源"的时候,听领队说起"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行动的。也关注过去年的北马--"再战北马,捐赠海外交流",当时觉得把马拉松和校友捐赠结合起来的创意非常好,就是可惜去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知道行动的时候已经是征战马拉松的壮士们班师凯旋了。今年能够亲自参与其中,十分荣幸。

能够在挑战自己体能极限的同时,为校友捐赠出一份力,身为科大人,怎能不感到骄傲?我想对关注此次上马行动的全球校友说:"我们从合肥到上海,跑完42公里;你们从科大到全球,跑完了无数个马拉松;老师们守在科大,看着我们踌躇满志地从起跑线出发,再意气风发地冲过终点线,日月穿梭,年复一年。我们是韶年的科大,你们是弱冠的科大,老师们,是而立的科大,是不惑的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