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刘华,出生于1981年5月9日,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钜桥镇聂下务村人,1999年从浚县一中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系(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毕业后在合肥自主创业,现从事于中学教育教学用书的开发与销售。在校期间曾参加过校学生会劳动部的工作,还参加过话剧社。自中学时接触跑步,并参加过3次校运会,个人成长受益于跑步。2011年创建了一个快乐跑步群,至今已有700多人,经常组织户外的跑步活动,为科大、为合肥甚至为全国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

关于马拉松

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身体感觉不如从前。而立之年,重操旧业,开始跑步。2011年9月,看到母校学子为了筹集捐助而出征北马,深受鼓舞,开始拉长跑步距离,经常到校内跟科考的同学一起跑步训练,结识了很多热爱跑步的师弟师妹。2012年4月29日,和校内的同学们一道,参加了扬州马拉松。2012年12月,有幸作为中国科大代表队的一员,为"挑战上马,捐助海外交流"活动募捐,参加北京马拉松全程的比赛,并与2013年4月21日,与160名中国科大队员一起,佩戴黑纱,参加扬州马拉松,为雅安祈福。对于跑步,开始是为了锻炼和减肥。现在跑步是为了获取快乐,并且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精神。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能穿上印有"中国科大"字样的战袍是我的荣幸,有种神圣的使命感和归属感。毕业以后,离开了母校,与母校的感情反倒日益加深。接触到各行各业的校友,发现大家也是如此。也就是科大的校友有着很强的凝聚力。在科大的岁月,是人生最难忘的岁月。这里有难忘的同学,更有难忘的"瀚海名师"。我是怀揣着对钱学森、贝时璋、华罗庚、赵忠尧、郭永怀等科学巨人的仰慕,怀揣着对郭沫若、严济慈等老校长的无比崇敬,自豪的来到科大的。第一堂数学课,用的就是龚昇老师的教材,他是华罗庚先生的大弟子。而给我们授课的罗罗老师,又是龚昇的弟子。记得刚来科大,由于家境贫寒,生活十分困难,有一阵靠的是西一食堂免费的汤水和稀饭填饱肚子。备战校运会五千米时,营养不了,导致临时晕厥。后来班主任赵秉元老师给我申请了学校3000元无息贷款。胡访宇教授,还给我联系了家教。从此,我的生活费逐渐有了着落,日常的学习生活走向正常。这仅仅是开始。个人的成长得到了科大无数老师的关爱。在这里向各位"瀚海名师"致以最崇高的致敬和最诚挚的致谢,并积极参加"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

我认为,通过参加上海马拉松,第一,可以展示科大人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第二可以吸引更多的校友关注到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同时为"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活动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于瀚海名师。我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尽自己的一份力,筹集更多的资金,创造更多的机会来实施"海外交流"。

我的内心已经深深的烙上了"中国科大"几个字。对科大爱,与日俱增。不给母校丢脸,已经成了我的行为准则。相信你也是--。